6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专题
青岛——基尔青少年国际帆船交流活动在市南举行
青岛帆船网 2008-07-20 15:13:50 

    为增进中德两国友谊,深入开展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2008年青岛——基尔青少年国际帆船交流活动于7月20日在青岛市青少年帆船训练营营地正式启动。青岛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林志伟,市南区副区长刘伟政,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张旻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市南区的小营员们向德国基尔青少年国际交流团的9位帆船少年赠送了鲜花、营员证以及帆船训练用品和服装,文登路小学学生代表向德国朋友们献词,表达了欢迎之情。德国领队回赠我市领导一面象征青岛-基尔友谊长存的旗帜。

    以德国基尔市市场开发部皮特先生为团长的“2008年年青岛——基尔青少年国际帆船交流团”于19日傍晚抵达青岛。交流团德国营员分别安排住在了我区7个帆船训练营营员的家中。交流团一行抵青时,接待德国学生的中国家庭全部到机场迎接。各接待家庭对这次的特殊任务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纷纷表示一定要让德国的孩子们有到家的感觉。

    基隆路小学王恬同学在2007年曾参加过青岛市体育总会组织的青岛市青少年帆船训练营活动,并代表我区青少年帆船爱好者去德国基尔进行交流。今年,王恬的家庭也成为接待家庭之一。王恬和家长也都很开心。全家为了圆满的完成此次任务,特意查阅了介绍西方国家的书籍和相关资料,了解了德国孩子的生活习惯。他们表示,一定要当好东道主,让德国小伙伴在青岛度过愉快的时光。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