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帆船产业> 俱乐部
青岛国际航海俱乐部
青岛帆船网 2010-01-31 22:37:25 

    青岛国际航海俱乐部介绍

    青岛国际航海俱乐部是一所具有国际水准的航海俱乐部,创建于1953年,位于南海路六号,地处风景秀丽的第一海水浴场东南角的八大关风景区,环境优美、风景怡人。

    50年来,俱乐部不仅开创和发展了航海多项、摩托艇、航海模型、海军五项、滑水、帆船、帆板等水上项目,而且为全国各地培养了大批运动项目技术骨干,是公认的新中国航海运动的发源地和培养人才的摇篮。

    俱乐部拥有一流的教练和器材,可以提供帆船、帆板、摩托艇、海上观光游艇等水上项目和钓鱼、商务、婚庆等休闲租船业务,共有470级、企业级、激光级、OP级等帆船20多艘。帆板40多只。教练员是亚洲锦标冠军、或是全国冠军,在运动员时期都有过辉煌成绩。一流的教练,一流的服务,热烈欢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水上爱好者的到来。

    同时俱乐部还有自己的酒吧,眩目的灯光,专业的DJ,特色的烧烤,小吃,幽雅的气氛是白领一族休闲和集会的好去处。集运动、休闲、娱乐和时尚于一身的青岛国际航海俱乐部约您一起暂别城市的喧嚣,感受阳光海浪的亲吻。在“体验航海、迎接奥运”的主题下和您共创崭新激情的生活方式。

    在“体验奥运、学习航海”的指引下,俱乐部已经进行了全方位的改制完善,为支持奥运、打造成为“帆船之都”而不懈努力。自2004年以来参与和举办了一系列的有意义的活动,在宣传奥运的同时将自身的知名度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主要活动有:

    青岛市奥运开放日大型宣传活动;

    相约暑假 扬帆青岛——百名青少年体验帆船帆板活动;

    “百通杯”首届海滨沙滩健身节;

    第二届全国翻波板锦标赛;

    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帆船训练营;

    首届“华航——市长杯”青岛市青少年帆船比赛;

    迎接奥运打造帆船之都——首届“澳中杯”帆船、帆板对抗赛;

    青岛电视台和青岛各报社也对我们的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和大力宣传。成功承办航海运动的能力和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俱乐部的良好形象得以展示。

    我们深信青岛国际航海俱乐部在新的一年里给您更多的惊喜,和您一起塑造“帆船之都”的光辉形象。

    风之帆国际航海俱乐部帆船,帆板图片及资料

    图片 1

    贝内托级黄船

    该船由法国贝内托公司赞助

    图片2

    贝内托级蓝船

    该船由法国贝内托公司赞助

    产于法国博纳多,稳向板型。此船长6米,宽1。9米,装有主帆、前帆、球形帆,可装载4-5人,适用于家庭、朋友聚会,让您暂别城市的喧嚣、感受阳光海浪的亲吻。

470级帆船

    双人操纵,稳向板型,有球形帆

    长4.7米、宽1.68米、帆面积12.6平方米、球形帆14平方米,船重115公斤。1976年奥运会(蒙特利尔)被列入比赛。设计者是Andro Corno。 1986年的釜山奥运会首次引入女子470级的比赛。 470级在世界上开展较普遍,船的操控性能很好。在轻体重 选手中较受欢迎。

激光级帆船

    单人操纵,稳向板型帆船

    长4.23米、宽1.42米、帆面积7.06 平方米、船重59公斤。该船是由加拿大人布鲁斯荷比设计,60年代发展起来的项目。1992年被列入奥运会(巴塞罗纳)比赛项目。目前已经在100多个国家开展。最初是作为娱乐型船设计的,多在周末的休假中使用,后来迅速成为世界上最具竞争性的运动帆船。激光级帆船对运动员体能有很高的要求。它被列入了大部分的重大赛事中,如泛美运动会、ISAF世界青年锦标赛、亚运会、地中海运动会等。

图片5温式帆板

    温式帆板

    温德色费尔”平底板。特点是稳定性好,

    速度较慢,适用于女性和初学者,风平浪

    静的情况下较适用。

    帆船型号 数量

    470 6艘

    激光级 10艘

    法国黄色休闲船 2艘

    法国兰色休闲船 2艘

    帆板:

    温式板 20只

    教练员数量:6人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网址:http://www.qdsailing.org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