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赛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百科>奥帆赛>
奥帆赛残奥帆赛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青岛帆船网 2010-02-02 16:04:36 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奥帆赛残奥帆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奥帆赛残奥帆赛和抗击浒苔工作,隆重表彰了为赛事圆满成功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动员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以成功举办奥帆赛残奥帆赛为新起点,努力夺取青岛又好又快发展的新胜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作奥帆赛残奥帆赛举办工作总结讲话。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 兼秘书长王伟,市领导张若飞、孙德汉、王文华等,驻青部队首长金克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主持。

    市人民会堂内灯火辉煌,鲜花吐艳,气氛庄重而热烈。人民会堂二楼眺台上悬挂着巨型横幅:“大力弘扬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培育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

    下午2时30分,王伟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市委副书记王文华宣读了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青岛奥帆赛残奥帆赛突出贡献单位、突出贡献个人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全文另发),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宣读了北京奥组委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授予青岛奥帆赛残奥帆赛特殊贡献单位和个人特别荣誉的通报》(全文另发)。

    随后,大会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与会代表一次次用热烈的掌声,向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致敬。

    阎启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奥帆赛残奥帆赛和抗击浒苔自然灾害作出积极贡献的所有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奥帆赛、残奥帆赛作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得了巨大成功,得到了各方面的广泛赞誉。青岛完全兑现了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帆赛残奥帆赛的庄严承诺,实现了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圆满完成了党中央、省委和全国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阎启俊说,回顾七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切地体会到,奥帆赛残奥帆赛的成功举办,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北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和中央各协调机构的具体指导,归功于人民解放军、兄弟城市、社会各界和海外朋友的大力支持,归功于全市人民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全市人民为奥帆赛残奥帆赛的成功举办付出了大量心血与汗水,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必将成为奥运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大大丰富我们城市文化的底蕴和城市精神的内涵,必将与这届热烈、精彩、成功的奥帆赛残奥帆赛一起永载史册。

    阎启俊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青岛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成功举办奥帆赛残奥帆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青岛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为国争光、艰苦奋斗、精益求精、勇攀高峰、团结协作的奥运精神,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步伐,为全国全省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阎启俊强调,我们要传承奥运遗产,弘扬奥运精神,实现宏伟目标,让奥运效应持续放大,必须认真总结和记取七年来奥运筹办工作留给我们的一系列宝贵经验和启示,并将其转化为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和更加出色的业绩,努力迎接新挑战、打造新优势、实现新跨越。

    阎启俊指出,传承奥运遗产,弘扬奥运精神,关键要坚持党的领导。奥帆赛残奥帆赛取得圆满成功,首先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了党的领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地调动起各方面的积极性。今后,我们必须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改进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一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大局的把握,切实改进领导方式方法,正确处理各种社会矛盾,协调不同利益关系,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积聚力量,充分调动各级各方面的积极性。二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保证各项工作有

    序扎实开展。要继续坚持统筹兼顾,提高科学谋划能力,讲究协调推进艺术,分清轻重缓急,扎实有序地抓好各项工作。三要狠抓落实,强化督查,确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坚持突出重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严明责任,严格督查,严厉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要发挥政治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要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青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阎启俊指出,传承奥运遗产,弘扬奥运精神,关键要坚持解放思想。我们要继续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做解放思想的龙头,不断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步伐。一要敢于举旗争位,勇创一流。要敢为人先、敢想敢干、敢冒敢试,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北方的重要开放城市,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努力为全国全省多作贡献。二要勇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进一步拓宽视野、放开思路,虚心学习、勇于借鉴一切先进经验和做法,更好地集各方之智为我所用。三要在工作理念和思路上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将新理念、新思路转化

    为发展的动力和后劲。四要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继续加快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步伐,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以体制机制的创新推动青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五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提高城市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努力让科技创新的各项成果造福于人民群众。

    阎启俊指出,传承奥运遗产,弘扬奥运精神,关键要坚持全方位开放。一要按照国际一流的要求确立工作标准。我们做任何工作,都要向国际一流标准乃至世界顶级水准看齐,进一步提升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进一步扩大青岛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二要按照国际惯例办事。必须树立遵循国际惯例的意识,做到了解国际惯例、尊重国际惯例、按国际惯例办事,同时做好国际惯例与国情、市情结合的文章,不断提高开放工作水平。三要不断提高在开放环境下开展工作的能力。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以这次承办国际重大赛事为新起点,不断提高在开放环境下开展工作的能力,使各项工作都能经得起全

    方位的监督和检验。

    阎启俊指出,传承奥运遗产,弘扬奥运精神,关键要坚持以人为本。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以人为本摆在突出位置、贯穿工作始终,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一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成为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二要积极教育引导群众。充分发挥举办奥帆赛残奥帆赛带来的积极效应,进一步教育群众、动员群众,最大限度地把群众的激情和干劲引导到促进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家园上来,形成建设

    富强文明和谐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持久动力。三要紧紧依靠群众开展工作。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到谋划思路向人民群众问计,查找问题听人民群众意见,落实发展任务靠人民群众努力,衡量发展成果由人民群众评判。四要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坚持不懈地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更多地培育和引进关键领域的领军人才,着力打造高素质的人才团队和高水平的创业平台,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的作用,努力把青岛打造成为人才高地。

    阎启俊指出,传承奥运遗产,弘扬奥运精神,关键要坚持不断改进作风。要继续坚持不懈地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举措去克服困难、应对挑战,努力增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一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继续保持奥运期间那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始终保持不怕困难的锐气。大力发扬奥运期间攻坚克难的顽强作风,敢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在不利条件下能很快打开工作局面,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更好的成绩。三要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坚持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真正做到严之又严

    、细之又细,一丝不苟、务求完美地做好各项工作。

    阎启俊最后说,奥帆赛残奥帆赛的大幕已经落下,青岛的未来有待我们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务求实效,不断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步伐,率先打造经济文化强市,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夏耕在讲话中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已经圆满闭幕,青岛人民与北京共同经历了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光,共同分享了心随帆动的精彩时刻,共同谱写了百年奥运的崭新篇章。与奥运同行的岁月,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北京奥组委的精心指导下,全市人民以极大的热情、巨大的努力,向世界展现了一幅千帆竞发、激情飞扬的壮丽画卷,兑现了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帆赛、残奥帆赛的郑重承诺,实现了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向祖国和世界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为百年青岛树立了一座新的里程碑。

    夏耕说,面对这份值得永远铭记的成功与荣耀,我们深感来之不易。为了实现奥运梦想,为了履行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社会各界、驻青单位、高校院所和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干警在各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奥运建设者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建成了国际一流的奥运设施;各运行服务团队尽职尽责,团结协作,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人民解放军驻鲁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不畏艰险,吃苦耐劳,构筑了平安奥帆的钢铁长城;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热情服务,打造了微笑城市名片;全体市民踊跃参与,齐心协力,形成了空前的迎办奥运热潮。

    夏耕说,回顾奥运筹办给青岛带来的重大变化和影响,我们深感欣喜。我们坚持“以奥运促发展、以发展助奥运”,推动城市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留下了丰厚的奥运遗产:经济社会更加协调,展现了科学发展、繁荣富强的新局面;对外开放更加扩大,展现了开放包容、坚定自信的新形象;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展现了环境优美、生态文明的新面貌;居民生活更加小康,展现了安居乐业、稳定祥和的新景象;城市文明更加彰显,展现了盛情微笑、和谐进步的新境界。

    夏耕指出,回顾筹办奥运的奋斗历程,筹办工作形成的宝贵经验,我们要倍加珍惜。奥帆赛、残奥帆赛的成功,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得益于北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联的精心指导,得益于我们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依靠人民群众,坚持对外开放,坚持廉洁、节俭办奥运,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形成了强大合力。我们要倍加珍惜筹办过程中坚持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形成的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团结协作的体制机制,贯穿的海纳百川、博采众长的开放办奥运精神,培育的精益求精、持续创新的工作作风。

    夏耕强调,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需要我们再接再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筹办过程中凝聚的力量、创造的财富、积累的经验,迅速转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贡献。要把办好奥帆赛、残奥帆赛的精神与干劲,转化为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使青岛成为全国最有活力、最有吸引力、最有竞争力的城市之一;转化为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的持续动力,使青岛经济更加繁荣、生态更加良好、环境更加优美、人与自然更加和谐;转化为改善民生质量的自

    觉行动,把筹办过程中在食品安全、环境整治、公共服务以及关爱残疾人等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常态化、固定化,建立长效机制,使人民群众长期受益;转化为建设文明青岛的不懈追求,进一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争创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使更多的志愿者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转化为创建平安青岛的光荣责任,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持续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全体市民营造平安和谐的美好家园。

    表彰大会上,赛事运行工作代表、奥帆委主席助理袁之平,安全保卫工作代表、市公安局长赵春光,新闻宣传工作代表、青岛电视台主持人朱月明,食品安全工作代表、市经贸委主任项阳青,志愿者代表孙翱,浒苔处置工作代表、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黄聿颂,部队代表、海军银川舰舰长郭根豹,区市代表、市南区委书记李学海先后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各区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中央省驻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社区群众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出席大会。

    青岛人民广播电台、青岛电视台对大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