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赛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百科>奥帆赛>
外媒盛赞青岛奥帆赛
青岛帆船网 2010-02-02 16:05:53 环球时报

     “今天的比赛是澳大利亚日。”随着澳大利亚帆船队18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赛场上连夺两金,在大坝上观看的澳大利亚助威团开心地大叫起来。

    与前几日“天公不作美”比起来,18日男子470级的帆船比赛进行得很顺利。13时50分, 澳大利亚选手内森·威尔莫特和马尔科姆·佩奇驾驶的帆船获胜,驶向“胜利者返航线”;14时35分,女子470级的奥帆赛第五枚金牌也由澳大利亚队夺得。记者看到,获得奖牌的澳大利亚、荷兰、巴西三国运动员,在冲过终点线后不约而同地跳到了水里。当率先冲线的巴西选手把船弄翻跳进水里的时候,在大坝上的观众还吃了一惊,以为是翻船了。原来这是她们独特的庆祝方式。

    伴随着奥运会帆船比赛进入决赛阶段,观众的热情逐渐高涨,青岛奥帆中心的海上大坝成了观看帆船比赛的“圣地”。奥帆基地已连续三天接待观众过万人。截至17日,已有3633人乘观众船出海观赛,7.2万人次观众进入陆域观看区。

    “这在奥运会帆船赛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国际帆联官员高度评价青岛奥帆赛的各项工作。“奥运村所有设施和服务非常完善,我相信运动员们在这里过得非常愉快。”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高度评价了他在青岛看到的一切。而英国安保观摩团代表则称赞道:“我非常赞叹青岛奥帆赛的筹备和运行情况。青岛奥帆中心的场馆设施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这里有超5星级的服务。我询问了运动员在这里居住的情况,所有运动员都非常满意。英国将要举行2012年奥运会,我们希望与青岛有更多的交流,将青岛的经验带回伦敦。”国际奥委会执行总干事乌尔斯·拉克特高度称赞了青岛奥帆赛的筹办工作。他认为,奥运会筹办工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多个相关利益方,青岛在各方协调方面做得相当出色,和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联配合的很好,同时城市强力支持、民众广泛参与,共同成功举办奥帆赛。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