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赛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百科>奥帆赛>
奥帆赛首创“青岛模式”
青岛帆船网 2010-02-02 16:16:54 

    奥帆赛将于8月9日至23日在青岛举行,目前已有6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运动员、272条船艇参赛,届时将诞生9个级别的11枚金牌。8月1日,青岛奥帆委主席助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海涛就奥帆赛筹备情况向中外记者作了介绍。

    据了解,本届奥帆赛将在海上平台进行颁奖,实现了奥运史上颁奖模式的创新;同时在主防波大坝设立陆域观看区,观众不必忍受晕船之苦就可以近距离观看比赛,这也是奥运史上首次实现在陆地观看帆船比赛。这两大创新得到国际帆联的高度评价,称之为“青岛模式”。国际帆联为此专门设立了靠近陆域观看区的奖牌轮比赛和胜利者返航线,极大地增强了帆船运动的观赏性。

    王海涛表示,现在青岛奥帆赛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门票销售火暴,每天640个海上观赛坐席全部售空。在安保方面,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并多次实战演练,比赛区域从陆、海、空及水下实施安保部署,确保赛时安全、顺利进行。实施的“碧海蓝天计划”使得8月份空气质量优良率有望达到100%。同时引进海上浮标站、气象观测船等系统,赛时每十分钟提供一次中英文气象水文信息。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