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赛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百科>奥帆赛>
青岛残奥帆赛完美收帆 获国际残帆联高度评价
青岛帆船网 2010-02-02 16:19:12 

    中新社青岛九月十四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北京二00八年残奥帆赛于九月十三日圆满落幕,奥帆委十四日在此间奥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赛事组织运行情况。

    截止九月十三日,来自二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八十名运动员、四十一条帆船圆满完成了单人龙骨艇、双人龙骨艇、三人龙骨艇三个项目的比赛,产生了三枚金牌。

    本届残奥帆赛按照传统模式组织比赛,不设立奖牌轮,竞赛场地使用靠近观众大坝的A、B两个场地。比赛期间,十五名国际技术官员、三十一名国家技术官员与竞赛团队密切配合,八十二条工作船艇及四万件体育器材运转良好,圆满完成竞赛组织工作,并举行了海上颁奖仪式,使本届残奥帆赛比历届残奥帆赛更具观赏性。

    青岛奥帆中心各类场馆运行正常,场馆内实现了盲道全覆盖,按照国际标准在场馆内各建筑单体设置了无障碍坡道和无障碍电梯。残奥分村充分考虑残疾人特点,配备了完善的无障碍设施,自八月三十日正式开村,已经接待了二十五个参赛队的一百六十名运动员、随队官员。国际残奥委会运行经理简•泰依称赞青岛残奥分村是世界一流的残奥村,是运动员完美的家外之家。

    残奥帆赛期间,共有九百六十名志愿者在二十九个职能领域的九十二个岗位提供赛事志愿服务,他们已累计上岗服务十万小时,服务外国客户超过四万余人次,志愿者们以灿烂的微笑、专业的服务、高素质的表现,为赛事完美流畅运转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赢得了各国运动员和官员的高度评价。

    国际残帆联主席瑟治•约根森盛赞本次赛事组织工作,他说:“青岛残奥帆赛是我迄今为止所见过的最好的一届残奥帆赛,青岛奥帆中心的生活和比赛条件出类拔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非常优秀,运动员很喜欢在这里比赛。”同时,他还表示,希望将来加强与青岛的合作,使更多帆船赛事登陆青岛。

    国际残奥委会运行经理简•泰依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她认为青岛奥帆委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团队,自己第一次看到如此高水平的赛事,本届残奥帆赛在所有人心里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完)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