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赛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百科>奥帆赛>
青岛残奥帆赛组织完美获评“史上最好”
青岛帆船网 2010-02-02 16:20:12 

    新华网青岛9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 徐冰)在青岛残奥帆赛落幕之际,国际残帆联主席瑟治·约根森对赛事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青岛残奥帆赛是我迄今为止所见过的最好的一届残奥帆赛,青岛奥帆中心的生活和比赛条件出类拔萃,场馆内的官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非常优秀,运动员们很喜欢在这里比赛。”

    约根森在当天由青岛奥帆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帆船比赛,所有的准备和运行都“非常出色,令人难忘”。

    9月8日至13日,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80名运动员、41条船艇参加了单人龙骨艇(2.4米)、双人龙骨艇(SKUD18)和三人龙骨艇(索纳)的比赛,3个项目共完成31轮比赛(计划轮次33轮),完成率达到93.9%,共产生3枚金牌。

    青岛奥帆委竞赛主任曲春介绍说,本届残奥帆赛从竞赛组织、残奥分村、服务保障、场馆礼宾接待、志愿服务、新闻宣传与媒体运行、文化活动、场馆安保,到整个赛事的交通、住宿、抵离、注册、医疗卫生、物流、技术保障等各个环节,都做到了运行顺畅、服务高效,确保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奥帆委在组织工作中处处考虑到残疾运动员和残疾人士的特殊需求,各项服务充满对残疾人的尊重、关怀和爱心。在原有医疗站点基础上,在无障碍下水坡道处增设一个医疗急救点,海上增加了救护船艇。设置残疾运动员安检专用通道,对行动不便人员采取安检人员登车验证、手检的安检模式。

    此外,残奥村30间无障碍客房能够完全满足参加残奥帆赛的轮椅人士的需求,增设了轮椅假肢维修点;各餐厅调低取餐台,方便轮椅人士取餐;组织9辆无障碍礼宾车辆、20部无障碍出租车、1辆无障碍电瓶车为各客户群提供无障碍交通服务。在陆域观众区,设置无障碍专用通道,增设适合残障人士和儿童高度的望远镜及商业服务柜台,同时提供轮椅借用、手语讲解等服务。

    一流的场馆、人性化的设施、成功的组织、体贴的服务……这是残奥帆赛留给参赛运动员的普遍印象。残奥帆赛的成功举行,标志着青岛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时筹办、同等重要、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认为,青岛为残奥帆赛提供了一流的竞赛场馆和出色的竞赛组织,这里的无障碍设施设计得非常人性化,所有的运动员都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国际残奥委会运行经理简·泰依女士说:“青岛残奥帆赛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赛事,特点突出。这是我首次在青岛看到这么高水平的帆船比赛场地,还有残奥村如此完善的服务。这次残奥帆赛在所有人心中都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菲律宾女选手彻丽·平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残奥村吃、住都很棒,我们都有回家的感觉。”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