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帆船产业> 俱乐部
青岛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
青岛帆船网 2010-02-04 11:13:20 

    青岛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隶属于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位于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俱乐部拥有目前国内顶尖的航海运动软硬件资源,是国家体育总局下属唯一的航海俱乐部。并同时被指定为中国帆船协会青少年帆船/帆板培训基地,青岛市青少年帆船/帆板培训基地,国家帆船/帆板队训练基地,体彩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原址位于美丽的汇泉湾畔,毗邻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是新中国航海运动的发祥地。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这里一直是国家体委(现国家体育总局)航海运动项目的长期竞训基地,和国际国内帆船帆板赛事主办地之一。

    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是新中国航海运动的发源地和培养世界航海运动冠军的摇篮。1978年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学校研制成功的国内第一条帆板在这里试水成功;我国摩托艇、航海模型、滑水、帆船、帆板等水上运动项目也都是从这片海域成长起来的。为全国各地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骨干,并为我国运动员在重大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

    按照国家“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要求,配合青岛市打造“帆船之都”的战略规划,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以帆船/帆板等航海运动项目的普及发展为己任,一直致力于国家帆船/帆板项目后备人才和水上运动技能与文化知识相结合的“双优”人才的培养。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航海运动爱好者,2007年,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由原址搬迁至国家帆船队海上训练基地内(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该基地由国家投资建设,是中国2008年新建的41个奥运场馆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设施最完备的航海竞训基地之一。

    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现拥有42英尺法国进口帆船、42英尺法国进口豪华游艇,同时拥有浪行系列龙骨帆船、470级、激光级以及各类奥运会、亚运会比赛使用的船板器材。

    除了顶级的硬件优势,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更拥有包括北京奥运会及2010年广州亚运会帆船项目竞赛主任、场地竞赛官员、以及多位国家级帆船/帆板教练在内的雄厚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效的专业技术团队。

    我们将以最专业的人才、最完备的设施和最优质的服务使您能够零距离地体验航海的魅力!

    更多资讯,尽在http://www.qingdaosailing.com

    地址:青岛市新会路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TEL:66560200

    FAX:66560210

    Email:ffhhjlb@163.com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网址:http://www.qdsailing.org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