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普及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普及
帆船周全力打造文化大餐 精彩活动尽享帆船嘉年华
青岛帆船网 2010-08-24 16:28:24 

    20 10青岛国际帆船周薄荷·High夏日音乐节、青岛国际帆船周文化美食节、“欢乐的海洋”—世界青少年大联欢、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体验、2010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国际帆船周颁奖盛典暨闭幕式、“华彩鲁商”—帆船文化大舞台天天演……记者昨日从海洋节组委会获悉,2010年帆船周高水准组织策划“一坛、两赛、一营”的同时,各项帆船文化活动设计别开生面,注重全民参与和帆船运动的普及,在让市民一饱眼福的同时,也能近距离感受帆船运动所带来的激情与梦想,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为游客呈现精彩纷呈的帆船赛事嘉年华,享受帆船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愉悦。

    2008奥帆赛和残奥帆赛给青岛留下了一笔丰厚的奥运文化遗产,帆船运动正全面融入城市的主流生活,日益成为这座美丽海滨城市最具代表性的靓丽名片。青岛市高度重视打造“青岛国际帆船周”品牌,将其作为传承奥运,加强国内外交流和发扬奥帆文化的重要平台。一年一度的青岛国际帆船周,为我市注入了更多的帆船文化元素,繁荣了帆船赛事,促进了帆船产业和会展经济的快速发展,青岛作为“帆船之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得到不断提升。

    全民参与帆船运动

    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除三大赛事即 “鲁商杯”2010青岛国际帆船赛、“市长杯”2010大连—青岛胜利股份国际帆船拉力赛 、“中油通用杯”2010国际OP级帆船邀请赛等精彩赛事之外,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帆船文化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帆船运动的热情,将举行帆船文化、帆船产业、帆船普及、运动青岛等六大板块、四十多项特色活动,整合文化、体育、娱乐、产业等各项资源,力争办成运动与文化、激情与梦想、竞技与娱乐相互交融的国际帆船界盛会。

    帆船周期间,还将举办帆船体验、“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体验活动、帆船知识普及、大型海上巡游等活动,使帆船运动进一步走入千家万户,融入市民生活。

    帆船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记者从帆船周组委会获悉,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期间,各项帆船文化活动设计精彩纷呈,活动气氛热烈隆重。整个帆船周期间,包括“相约青岛·激情扬帆”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开幕式、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摄影大赛、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薄荷·High夏日音乐节、“鲁商杯”2010青岛国际帆船赛颁奖仪式、与世界干杯——帆都啤酒狂欢之夜、青岛国际帆船周文化美食节、国际体育电影展映、“天泰杯”国际高尔夫邀请赛、“体总杯”国际网球邀请赛、“华彩鲁商”——帆船文化大舞台天天演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在内的十余项主要文体活动纷纷上演,炎炎夏日,为市民奉上一份饕餮盛宴。

    据悉,2010奥帆城市市长论坛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期间,将在奥帆博物馆举行 “魅力青岛印象——主题日活动”,邀请参加国际帆船运动论坛的国内外嘉宾,展示和交流各国帆船文化珍品,组织文化交流活动。面向全球征集的奥帆和帆船运动文化作品将在青岛奥帆博物馆设立帆船文化展室,为博物馆增加和丰富历届奥帆赛和各国帆船文化藏品;举行“舞动的风帆”夏日风情音乐会,流行、古典以及摇滚等各种乐派同台献艺,还会邀请世界各地的著名音乐名家登台演出。 8月15日-29日,帆船周与青岛国际啤酒节广邀帆船周客人,感受青岛国际啤酒节的激情与狂欢。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