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中国沿海城市帆船运动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帆船网 2010-12-25 14:49:31 

中国沿海城市帆船运动战略合作协议

(2010年8月22日 中国•青岛)

    2010年8月21日至23日,应青岛市人民政府的邀请,我们出席了青岛国际帆船周,参加了首届奥帆城市市长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期间,经各参会城市代表集体协商,就充分发挥各城市的特色和优势,携手促进中国帆船运动的普及与提高,达成如下协议:

    一、全面加强沿海城市帆船运动的合作交流

    中国沿海各城市发展帆船运动有着不同的优势和特色。应围绕帆船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加强帆船运动人才、信息和赛事的交流,特别是积极开展帆船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人员的互访活动,共同为中国帆船运动发展贡献力量。借助帆船运动,进一步加强城市间的人文交流,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教育、科技、体育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二、积极推动青少年帆船运动的蓬勃发展

    中国帆船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基础在于青少年。各城市应把帆船运动知识的普及作为基础,共同策划创意编写相关教材,纳入中小学教学体系。根据各城市的具体情况,建立青少年帆船俱乐部、特色学校,联手举办帆船训练营、夏令营,积极开展中小学生帆船交流活动,定期举行沿海城市青少年帆船比赛,建立帆船后备人才培养、选拔机制,为国家输送优秀帆船运动员。

    三、携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帆船赛事

    中国帆船运动的普及与提高,需要根据各城市的资源优势和办赛条件,加强协商,积极创办具有各自特色的帆船赛事。特别是在全国帆船锦标赛、城市俱乐部联赛等基础上,联合或分站举行各种形式的帆船比赛,形成共同参与的规模效应,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知名的赛事品牌,提高中国帆船赛事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四、共同做大做强中国帆船产业

    帆船产业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目前,中国各沿海城市帆船、游艇等产业已形成地域特色和规模,应相互支持、错位发展。要立足各自的条件和优势,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鼓励、扶持帆船产业快速发展。相互配合、共同参与,联手培育以帆船运动为特色的会展品牌。

    五、积极支持青岛国际帆船周的各项活动

    青岛是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城市,青岛国际帆船周为推动中国帆船运动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各城市将积极组团参加一年一度的青岛国际帆船周活动,通过帆船周活动和市长论坛,相互交流经验和设想,共同将青岛国际帆船周办成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的帆船盛会,为中国的帆船运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六、建立沿海城市帆船运动市长联席会议机制

    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应在中国帆船协会的指导下,建立经常性的联系会议制度。拟在适当时机建立沿海城市帆船运动市长联席会议机制,由各城市轮流担任执行主任城市,共同研究相关政策和措施。

    我们热情欢迎台湾有关帆船协会参加联系会议,共同促进海峡两岸帆船运动的普及与开展。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