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11-12赛季“青岛号”船长揭晓
青岛帆船网 2011-04-11 09:24:39 

 

 
 
 
 
 
 
 
 

 

    据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消息:来自英国怀特岛的职业船员伊恩.康吉被选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11-12赛季“青岛号”船长。经过严格的选拔程序,伊恩成为克利伯新赛季10名优秀的船长之一。39岁的伊恩将掌舵68英尺的大帆船,参加这项全球唯一的面向公众,不论背景与航海能力的远洋赛事,挑战4万英里的航程。

    被任命为青岛号船长对伊恩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惊喜。他认识09-10赛季青岛号得船长克里斯,并且认识一些09-10赛季到英国参加培训的船员,并仔细观看了09-10赛季的电视系列片,青岛停靠站浓郁的中国文化,宏大的欢迎仪式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认为,青岛是中国的“帆船之都”,中国人越来越喜爱这项运动,能成为其中一员,他感到非常荣幸。
    伊恩多年来一直希望参加远洋航行并有机会组建一支队伍。此次能参加11-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这项全球最长的远洋赛事,作为克利伯船长随船队跨越全球主要的大洋,在全球最美丽的港口停靠,对他而言是一次绝佳的机会。
    小时候,伊恩在父母的影响下首次接触帆船,使用自己家的帆船。不久,他和妹妹开始学习小型帆船。刚开始,帆船对伊恩来讲只是一种爱好。他的第一职业选择是计算机和音视频产业。但是很快开始寻求新的挑战,决定把帆船作为全职职业。刚开始在英国航海学院接受再培训,之后担任大副,正是此时他结识了前克利伯船长,激发了他成为一名克利伯船长的兴趣,并最后成为可能。
    此次是青岛市第4次参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队希望捧回克利伯奖杯。伊恩是具有竞争力的,他已经发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领他的团队在本届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我从2004年起开始参加大帆船比赛,参加过考斯帆船周和马来西亚拉惹慕达帆船赛,以及一些离岸和近岸系列赛,包括两届法斯特纳特赛。因此,我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伊恩说,我真得非常希望在本赛季结束的时候能够带领青岛号团队登上领奖台,为青岛争光。
    克利伯帆船赛今年将进行15周年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于1996年成立,创始人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是世界上独自不间断环球航行第一人。他致力于使航海运动走进大众生活,无关于国籍或背景。在第一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上,3000个普通人借此机会参与了不平凡的航海历程。
    罗宾爵士评论道,带领船队参加环球航行是每一位船长所能历经的世界上最困难,最具挑战性的工作。我们对于伊恩及其他9位船长充满信心,他们定能完成这个挑战。他们都历经了冗长而又严谨的选拔过程,并且我们从中选拔出表现非常优异的个人作为我们的船长。他们能够很好的平衡竞争性和安全性,与此同时,可以激发船员的斗志,并且使他们的长达几周的比赛中专注于赛事,不管是面对狂风咆哮,波涛汹涌,还是未知的海上风险。
    11-12赛季的比赛将于20118月份开始,在4万英里的航程中。船队将在全球15个港口停靠,将于20127月返回英国。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