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普及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普及
国际帆船赛:遥控帆船赛增进船员与市民友谊
青岛帆船网 2011-04-16 09:12:21 

    人民网青岛4月16日电 (记者 杨红)16日是2011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的第四天,比赛场面惊心动魄、高潮迭起、异常激烈。今天,为增进各参赛队船员与青岛市民之间的友谊,营造良好的航海及互动氛围,使参与各方都能够近距离体验帆船运动的魅力,上午10点在青岛奥帆中心遥控帆船训练场地举行了遥控帆船友谊赛。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体验指尖上的极限赛”。遥控帆船项目也被称为“指尖上的帆船运动”,帆船模型自身无动力,选手凭借对风向及风力的良好判断,通过指尖上的遥控器控制帆船模型上的帆与舵,实现与自然环境下相仿的航行过程。驾驭遥控帆船,既能体验到帆船运动的魅力与比赛的乐趣,又无需具备专业的身体素质,是一个参与面广、易学难精、富有趣味性与挑战性的活动。

    比赛队伍由外方队伍及中方队伍组成,其中外方参赛队伍11支,中方参赛队伍1-3支。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小组赛每组6-7支队伍,取每组前3名进入决赛,决赛取前三名并由组委会颁奖。其中,前三名选手的奖品为奥帆博物馆开馆纪念币及《心随帆动》纪念册。

    另外,今天是遥控帆船体验日(9:00-11:00/14:00-16:00),广大市民及游客将有机会亲自体验遥控帆船运动,参与者可凭遥控帆船体验票免费参观奥帆博物馆。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