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国际极限帆船榜首易主 今日比赛开始时间提前
青岛帆船网 2011-04-17 09:14:12 青岛日报

    本报讯 2011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双星杯”比赛昨日在浮山湾结束第四比赛日,意大利红色月亮队在当日6场比赛中豪取41分,凭借如此强势的表现,前日还暂列第四的他们以22战积165分的成绩荣登积分榜榜首,前三个比赛日一直领跑的新西兰酋长队昨日仅获28分,与瑞士阿灵基队同积162分的他们目前紧追红色月亮队。

    昨日,有上万名观众来到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奥帆中心主防波堤和纪念墙码头等 地观看比赛。为使现场观众更好地领略帆船运动的独特魅力,赛事竞赛部门决定将昨日的前两场比赛由11条参赛船同场竞技的船队赛改为一对一的对抗赛。因前日意外撞船仍在紧张维修的阿曼航空队并未参加对抗赛而是直接参加此后的船队赛,其他10支船队则根据第三比赛日结束后的排名捉对厮杀。赢得每场对抗赛的船队获得1分,失利方则不能得分。

    尽管在与奥地利红牛队的对抗赛中两战皆墨,但在此后进行的4场船队赛中,红色月亮队获得两个第一,一个第二,一个第三,令人信服地荣登榜首。最后一场比赛打响前,酋长队还以7分优势高居榜首,但最后一战他们排名垫底,拱手将榜首位置让给率先撞线的红色月亮队。中国籍船员吴亮作为前帆手代表欧盟极限队参加了昨日的后三场比赛,并帮助本队在第四场比赛中勇夺第一。

    今日,青岛站比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根据天气预报,今天下午浮山湾上的瞬间风力将达到异常强劲的时速35海里,为避免比赛环境过于极端,赛事竞赛部门决定将今日的比赛开始时间由13时提前至11时。据介绍,最后一个比赛日暂定进行4场比赛,若4场比赛战罢风力条件允许,可能会追加进行一至两场比赛。青岛站的最后一场比赛将效仿奥帆赛奖牌轮,采取双倍积分制度,以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 (本报记者 孙 飞)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