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美洲杯宿敌岛城延续恩怨史 红色月亮完美复仇酋长
青岛帆船网 2011-04-18 08:28:43 青岛日报

    在2000年美洲杯帆船赛决赛中,新西兰黑色魔力队以5:0横扫意大利红色月亮队夺冠,从而成为美洲杯149年历史上首支成功卫冕的非美洲船队。而黑色魔力队,正是如今的新西兰酋长队。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在2011极限帆船赛青岛站比赛中,红色月亮队再度得到与酋长队同场竞技的机会,而两队的队长麦克斯·塞雷纳和迪恩·巴克,均参加了11年前那场荡气回肠的美洲杯决赛。正如人们赛前所预料的那样,红色月亮队和酋长队成为青岛站比赛竞争力最强的两支船队。而最终,红色月亮队成功逆转酋长队,捧走梦寐以求的“双星杯”,报了11年前的一箭之仇。

    由于下赛季美洲杯的比赛船也将改为双体船,因而酋长队参加本赛季极限帆船赛的主要目的是为美洲杯练兵。青岛站比赛的前三个比赛日,酋长队表现出绝佳状态,始终占据榜首位置。第三比赛日结束后,酋长队以134分高居第一,而并不显山露水的红色月亮队仅以 124分位列第四。然而一切却在第四比赛日发生沧桑巨变,当日酋长队仅取得28分,红色月亮队却狂揽41分,后者反以3分优势取代前者荣登榜首。

    昨日共进行了7场比赛,其中最后一战还效仿奥帆赛采取双倍积分制,应该说酋长队有足够机会夺回榜首位置,然而由于前两场表现平庸,他们与红色月亮队的积分差距居然拉大到10分。正当人们认为酋长队大势已去时,迪恩·巴克却率领麾下船员连夺两场第一,奇迹般地反超红色月亮队1分。然而或许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酋长队在第五场和第六场发挥大失水准,仅分别获得第八和第五,红色月亮队倒是先后斩获第二和第一,再度确立了9分的领先优势。纵然酋长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勇夺第二,获得20个积分,无奈获得第四的红色月亮队斩获16分,从而以5分的微弱优势笑傲浮山湾。

    虽然红色月亮队和酋长队分获青岛站冠亚军,但在赛季总积分榜上,法国罗斯柴尔德集团队却凭借马斯喀特站冠军和青岛站季军以20分高居榜首,红色月亮队与酋长队同积18分紧随其后。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