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2011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圆满收帆
青岛帆船网 2011-04-18 08:18:17 人民网

    今天,2011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圆满收帆。经过五天的激烈争夺,最终,来自意大利的月亮女神队获得青岛站比赛冠军,新西兰酋长队、罗斯柴尔德集团队分别为第二、第三名。

    本次比赛共有11支船队,44名来自13个国家的顶极国际航海运动选手参赛。比赛充分展现了惊险和刺激、智慧和能力、体育和娱乐的高度结合,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赛。尤其是在第三日的比赛中,下午海上的风力突然攀升到了8级,参赛帆船最大时速达到70公里/小时的极速,赛船快速驰骋,浪里翻飞,激烈精彩,不断创造赛事新纪录。极限帆船队的船长罗兰德・盖伯勒赛后表示:“太疯狂了,这是我参加极限帆船赛以来最疯狂的一天,能够顺利完成五轮比赛,我感觉非常幸运。”

    青岛站比赛结束时,OC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特纳说:“这无疑是一场成功的比赛,青岛再次证明了她是一个具有世界水平的帆船都市。”

    据悉,本次比赛吸引国际航海运动选手参与,借此良机,青岛站组委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其中明星船员与学生交流互动,生动活泼,深受欢迎。组委会邀请了经历过奥帆赛、美洲杯、沃尔沃等国际重大赛事历练的优秀航海运动员与帆船特色学校师生交流。世界冠军们为青少年讲述自己的航海经历、航海故事以及成长过程中的一些趣事,讲解帆船驾驶技巧,希望在青岛能诞生未来的世界顶级帆船运动员,引起岛城青少年对帆船运动的强烈兴趣。同时,组委会还组织了由14名中外选手参加的主题为“体验指尖上的极限赛”的遥控帆船比赛。外方船员代表和青少年运动员同场竞技,欢声笑语、热闹异常,赛事也如真正的帆船比赛一样激烈精彩。

    极限帆船赛观赏性强,也给青岛市民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激烈精彩的帆船赛事。根据风力情况和观赛需求,赛船在距离岸边仅数十米的位置进行激烈追逐航行,使市民真正的近距离欣赏极具冲击力的极限帆船赛事,体验极限帆船赛带来的激情与魅力。

    据介绍,青岛站是2011年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第二站,第三站将移师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