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2011极限帆船赛青岛站 意大利红色月亮队夺魁
青岛帆船网 2011-04-18 08:19:11 青岛早报

    经过5个比赛日29场比赛的激烈争夺,吸引11支国际知名船队、44名世界顶尖帆船高手参加的2011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双星杯”比赛昨日在浮山湾圆满收帆。意大利红色月亮队以227分勇夺青岛站冠军,获得222分的新西兰酋长队和214分的法国罗斯柴尔德集团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极限帆船赛运营管理方——英国OC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克·特纳在青岛站比赛总颁奖仪式暨闭幕式上表示,青岛拥有世界一 流的帆船中心和极其优良的航海条件,青岛站比赛取得了巨大成功,通过出色承办本次赛事,青岛进一步确立了自身世界顶级帆船赛事集散地的地位,充分向世人证明这是个具有世界级水平的帆船城市。同时马克·特纳还表示,愿意将明年的极限帆船系列赛继续放在青岛举办,并愿为中国打造一支专业的极限帆船队。

    昨日,11支船队共在浮山湾进行了7场角逐,由于竞争异常激烈,直到采取双倍积分制的最后一场比赛打响前,仍有4支船队存在理论上的夺冠希望。虽然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有望登上最高领奖台的罗斯柴尔德集团队和酋长队分获第一和第二,无奈此前领先优势较为明显的红色月亮队第四个撞线,没有将冠军奖杯拱手让人。

    将代表“青岛号”征战2011-20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中国籍船员吴亮在青岛站比赛中代表欧盟极限队出战6场,并帮助船队赢得一场比赛。青岛站比赛期间,共有73名帆船爱好者以“第五人”身份参与比赛,与世界顶尖帆船高手同舟共济、并肩作战,来自我市帆船运动特色学校的近300名优秀青少年帆船爱好者得到了与明星参赛船员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本次赛事广受岛城市民和国内外新闻界关注,15日至17日,每天都有数万名市民在奥帆中心、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等地领略“海上F1”的激情与魅力,截至昨日,国内外媒体有关青岛站比赛的报道超过1500条。

    青岛站比赛总颁奖仪式暨闭幕式昨天下午在奥帆博物馆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臧爱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船队颁奖。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