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交流
青岛打造国际帆船之都 高端赛事帆船产业全面发力
青岛帆船网 2011-04-18 08:16:55 新浪体育

    微微海风吹得碧波翻滚,周日的青岛迎来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的最后一天比赛。青岛体育总会主席林志伟在4月1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岛的目标是打造 帆船之都,目前从高端赛事的引进、群众帆船运动、竞技帆船奥运备战和帆船产业发展四个方面提升全面提升青岛水上运动的发展速度。

    承办了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后,青岛市确立了打造“帆船之都”的目标,连续多年举办国际帆船周及多项顶级帆船赛事,今年更是首次引进国际帆联 四大赛之一的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林志伟称:“打造国际帆船之都,建设国际水上运动的中心城市的目标已经确立。青岛有奥运基础,曾经举办过沃 尔沃、克利伯大帆船赛事,本次又举办了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引进这样高端帆船赛事提高青岛国际的知名度。青岛还积极接触世界帆船巡回赛、申办 帆船世锦赛,尽管世锦赛的申办没有成功,但是已经对外表露了打造帆船之都、引入高端赛事的决心。”

    除了高端的帆船赛事,青岛还在群众帆船运动和竞技帆船奥运备战方面下足功夫。青岛开展了帆船进校园的活动,成为青少年帆船示范城市,并利用这 次极限帆船系列赛的机会开展青少年与世界顶尖的帆船运动员交流活动。除了给青少年提供参与帆船运动的机会,青岛市民也成为普及帆船运动的受众 。五年计划让30万人接触帆船的全民航海计划,每年帮助青岛市民读一本帆船普及的书、上一堂帆船普及的课并出海亲自体验一次。这样的活动深受市 民欢迎,也将为青岛的帆船运动建立坚实的群众基础。周末两天的比赛,青岛浮山湾的海岸边站满了观赛助威的群众,近距离观赏世界高水平的大帆船 比赛成为青岛市民的春日最流行的周末休闲活动。青岛与国家队合作伊利奥特项目的发展,参与并支持奥运争光计划,同时聘请国外教练希望提高水平 。

    另外,青岛还在帆船产业的发展上下大力气,高水平的赛事和群众体育活动带动了帆船产业的发展。青岛目前有30多家俱乐部和一批帆船生产企业。上 赛季沃尔沃的船支全部在青岛生产,今年还将有帆船生产的新业务。创建国际帆船周也是为了从产业、竞赛等全方位的大平台上推动青岛帆船文化和旅 游产业的发展。

    青岛被称为中国城市帆船之都一点不为过,但是距离国际帆船之都还有很大差距。林志伟说:“青岛的友好城市是德国小城基尔,曾经举办过两届奥运 会帆船赛事的基尔是帆船运动最发达的小城。在那里举办的帆船周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奥运场馆的传承和世锦赛的举办带动了城市的发展,平日只有 20万人的小城在帆船周期间会有几百万的人涌入。历史的传承和传统是基尔的优势,而青岛虽然起步晚,目前的发展速度很快,希望能尽快赶超它们。 ”林志伟举出青岛啤酒节的快速发展,正是开放的态度和惊人的发展速度让青岛啤酒节迅速缩小了与慕尼黑传统啤酒节之间的差距。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