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专题
第五届“市长杯”青岛大中小学生帆船赛举行
青岛帆船网 2011-09-28 17:25:58 

   为了实现青岛市委、市政府确立的打造“帆船之都”的战略构想,弘扬奥运文化遗产,检验2011年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训练成果,促进我市青少年帆船运动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推动我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健康、持续发展,从中选拔优秀的青少年帆船运动员参加全国OP帆船锦标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体育总会、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青岛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青岛国际帆船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青岛风帆航海俱乐部、青岛司南帆船俱乐部、青岛际达航海俱乐部共同协办的“市长杯”第五届青岛市大中小学生帆船比赛,将于2011年9月29-30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

    2011年,该项赛事设立了OP级、悦浪级、470级和帆板四个级别的比赛,以及帆船特色学校为参赛单位的团体比赛。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胶南市、即墨市等八个区(市)直各帆船特色学校等93所学校的360多名运动员,将在16个单项比赛中的展开激烈角逐。今年“市长杯”新增加了470级别比赛,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了近百人是历年“市长杯”比赛最多的一届。

    2011年是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市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建设蓝色经济区,广泛开展帆船运动知识传播和实践活动;并且依据“强化质量、完善标准、动态管理、重点扶持”的原则,重新命名了93所帆船特色学校,2011年培训学生近千人,在各帆船特色学校中建立了校级帆船队,成功举办了2011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正由全面普及向提升质量转变。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青岛市打造“帆船之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已成为青岛市帆船运动发展的一道亮丽的名片。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