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克利伯帆船赛11-12赛季 第四站第20天
青岛帆船网 2011-10-24 14:38:09 

    船队受到六角手风琴效应的逼迫

    德拉赫兰登队控制时间迎战海洋冲刺赛 随着温度的升高生热气流消失

    船队受到六角手风琴效应逼迫,后面的船队因强风受益,前面的船队受到迟迟不退的高压系统阻碍,停滞不前。

    爱丁堡灵感之都队,德里-伦敦德里队和芬兰队,这三只最强劲的向西北方向行驶的船只,都保留三位数的12小时的赛程记录,同时前面的船只继续在微风中航进。

    爱丁堡灵感之都队船长戈登·里德说:“我们继续和其他两个后面的船队共同战斗,越过高压中心。” 戈登说:“随着高压系统向东南移动,并不断推移,在我们后方,又有第二个高压与其会合,因此我们可以在其整个扩大以前从中间挤过去,然后开始向后朝西行驶。我们正在冒险,但是这个阶段我们别无选择,有时最大的危险往往伴有最丰厚的回报。” 德里-伦敦德里队马克·莱特说:船上的士气是最棒的,他的团队已经开始享受经常有风的情况了,在过去的48小时内以较好的船速向前行进。

    马克说:“我们在向东北航行时驶出潜行模式,希望转出大型高压系统,最终发现许多其他的船只也决定这么做。”

    马克说:“我必须得承认当我们决定这样做时,我们是唯一采用这种模式的,当我们看到其他船队都走别的方向而只有我们自己走这个方向时,那的确让我感到紧张。现在我们对自己选择的这个战术更加有信心了,但是我禁不住感到我们的'小秘密'被发现了。” 船队后面的船只希望自己能比领头船队更好的处理海洋冲刺赛的天气状况。纽约队已宣布他们在海洋冲刺赛的实耗时间,在东经90到95度航行,用时31小时48分零2秒。 船长盖瑞斯·格洛夫表示航行更像是漂浮而不是冲刺,纽约队的时间是31小时48分零2秒,还不是快到能打破德拉赫兰登队保持的27小时10分46秒的记录。随着追逐船只的逐渐逼近,盖瑞斯意识到他们的地位可能不保。

    盖瑞斯说:“现在的比赛是关于谁能第一个到达这个高压气流的另一端,得到新的风。比赛进行了三周左右,让剩余的竞赛船队滞留在港湾,看起来向北航行的船得到的风更好一些,正在弥补与我们的落后差距,我们很难在这种风况下与他们拉开距离。” 盖瑞斯又说:“为了让纽约队在这种微风的状态下航行,我们已经尝试了所有的航海技巧,但是让40吨的船在风力很小的情况下行驶的确很难。” 在参观芬兰上,奥利·奥斯本船长说天气变热后大家都换上了短裤和体恤衫。

    奥利说:“过去的几天我们航行的都很顺利,海风一直吹着,就是偶尔会受到微弱的狂风的影响。” 他说:“我们已经进入到了本次比赛的海洋冲刺赛环节,把帆船调整成容易受风状态的船员们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帆船索具所有剩余的绳结都拉出来,希望能最快驶过这300海里的海域。但是根据天气预报风力会减弱,这样就必须做出调整航线的重要决定。” 奥利接着说:“这个重大的决定是选择航行最短的距离,这样会受到巨大高压系统的影响,还是选择偏离航道航行,另辟航线。这可真是两害相权取其轻。”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队选择了后者,但是理查德·休森和他的船队一直都缺少他们需要的风力,帮助他们到达杰拉尔顿终点。昨天这支队伍以27小时51分钟13秒完成了海洋冲刺赛,但是德拉赫兰登队速度更快,他们获得额外加分的希望破灭了。

    “这次比赛中我们第三次碰上有半个澳大利亚那么大的风洞后,再次平静下来。” 理查德说。“船只在南太平洋翻滚的波涛中航行时,风帆很难鼓起来,而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队朝着杰拉尔顿快速前行。” 理查德说:“不幸的是,我们处在高压系统中的位置是不可避免的,除非我们向西朝着船队后方行进,或者是向东部埃斯佩兰斯行进(位于西澳大利亚),因此我们唯一的选择只能是继续沿着现在的航线前行,希望最终能从另一面突破。” 在低压的作用下,天空阴沉沉的,还飘起了毛毛细雨,但是理查德说这样也可以使温度增高。他说:“温度上升到温暖的15摄氏度,船员至少可以脱去一层保暖衣。虽然离穿比基尼的温度还有些距离,但是总比过去两周的五摄氏度要好。” 船员已经开始对在这次挑战赛中取得的成绩心怀感激。理查德说:“我们迄今为止已经航行过了很长的距离,经历了很多极端的境况,所以毋庸置疑每个人都为此感到自豪。” 鲁伯特·迪恩说,所有欢迎来到约克郡号的队员们迎着一级风航行,在这次活动中都表现得镇定自如。他说:“我们在世界上一些最不平静的水域航行过,因此所有人到达南太平洋都很镇定。的确,这海面平静的可以在上面打台球,当然前提是球能浮起来的话。”

    鲁伯特说;“除了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队试图绕着气旋向东航行,我们周围其他的船沿着相似的航线,绕着这个巨大反气旋的西侧边缘航行。我们密切关注他们,由于远离高压中心,所以更关注的是我们西边的船只,可能他们的平均风速更快。” 他又说:“另外,那些一样的船只经受逆风的时间要长于我们,这样保持平衡,使得比赛能继续进行。” 欢迎来约克郡耗时30小时48分40秒,未能在海洋冲刺赛拿到额外一分。 杰拉尔顿西澳大利亚队的胡安·科泽尔和他的团队在海洋冲刺环节经历了不稳定的一级风多变的微风。 这个团队也遇到了不速之客,出现了擦坏的情况。胡安说:“我们的主帆升降索在一个糟糕的海域坏掉了,桅杆上的绳索被擦坏了,因为擦痕是在绳索从船桅穿出的位置,对此我们束手无策。”

    然而他的船员仍旧斗志昂扬,开始想象到达杰拉尔顿后他们会喝到应有的啤酒,品尝到当地的美食

    新加坡队在海洋冲刺的环节由于缺少风力也遇到了挑战。船长本·鲍利说他们向前航行更像是散步。

    “我们昨天下午开始了海洋冲刺,接着本来就不强猛的风马上就消停到了大概每小时六海里六节。”本说道。

    “我们这一环节的策略以及应对东北方向不断增强的高压的方法就是在所有的位置上都要取得一点进步,但是只是这么希望而已。我们正在一点一点朝东边挺进,我们希望在接下来一两天中能够得到回报。”他说。

    “其他的一些船只仍旧在用他们的大三角帆,我们不得不跟他们有所不同。倒退两名到第五名让人心里不痛快,但是我们必须坚持在比赛中的信念,希望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可以取得成绩。

    德拉赫兰登队的斯图亚特·杰克逊总结先前的24小时的感觉为“沉闷”,因为平静的海面几乎没有风,尽管至今在海洋冲刺中耗时最短的船只,不次于任何船队的船速。 “我们正处于高压系统的边缘,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等待其移动静观其变。当时我们离杰拉尔顿队只有1000英里,这样的天气让我们很受打击,望不见的终点离我们仿佛更远了。”斯图亚特说道。

    青岛队也是在昨天开始海洋冲刺的比赛,伊恩·康奇和他的团队要想打败德拉赫兰登队,今天要在世界协调时11点27分01秒完成。如果青岛队没能超越丹麦队的时间,杰拉尔顿西澳大利亚队要想打败最快的船只,今天就要完成今天要在世界协调时19点14分19秒完成。

    如果青岛不能打败超过斯图亚特·杰克逊的时间,新加坡队今天就要达到世界协调时15时21分45秒,从而赢得加分。参赛队必须在三小时内向比赛办公室宣布他们海洋冲刺赛的开始和结束时间,从而可以得到赠分以赢得赠分。

    伊恩解释说说跟海洋冲刺赛的策略比起来,他的团队把比赛的整体策略放到了前位。他说:“我们决定不为了创造一个快速的时间记录向远东航行,而放弃我们的竞赛策略。看起来周围的船只也都是这么计划的,我们就直接被带到了高压的中心因为向东航行会把我们直接带到高压区中心。”

    “除了一些瞬间,我们都一直很享受在美国佬扬基一号的这次美好的航行以及整个过程。在今天早晨的一瞬间,我们不得不寻找风,但船只装备好后,风就再次来到了。”

    船队预期在26至31号到达西澳大利亚杰拉尔顿。

    10月24日周一协调世界时09:00时比赛排名

    船队 DTF* 距终点距离(海里) DTL距领头船之间的距离

    1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队 1,178nm     

    2德拉赫兰登队 1,253nm (+75nm *)

    3纽约队 1,271nm (+93nm)

    4欢迎来到约克郡号 1,291nm (+113nm)

    5青岛队 1,319nm (+141nm)

    6杰拉尔顿西澳大利亚队 1,328nm (+150nm)

    7新加坡队 1,353nm (+175nm) 定位时刻 0600

    8芬兰队 1,429nm (+251nm)

    9德里-伦敦德里队  1,433nm (+255nm)

    10爱丁堡灵感之都 1,473nm (+295nm) 定位时刻0600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