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克利伯帆船赛11-12赛季 第四站-第21天
青岛帆船网 2011-10-25 14:35:20 

    * 芬兰队称要在海洋冲刺赛获得加分。

    * 高压系统预计绕露纹角移动。

    *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队一夜之间成功修复大三角帆。

    在通过东纬90到95度之间大约300英里的航程时,芬兰队已打破由德拉赫兰登队周日保持的海洋冲刺赛记录,只用了26小时,比荷兰队用的时间整整少了一小时零十分钟。 早晨早些时候,奥利·奥斯本报道:接近海洋冲刺赛尾声的时候,芬兰队队员在船上个个情绪激昂。.

    “我们能否开始新的最快航行,我们只有两个小时来解决这样的一个大问题,”他今早的协调世界时06:00位置报告之前这么写道。没过多久,当船队称他们已在协调世界时08:04时完成了海洋冲刺赛,这个问题就得到了明确及非常肯定的回答。 还有两艘船未完成海洋冲刺赛,一个是德拉赫兰登队,一个是爱丁堡灵感之都队。奥利和他的船队,以绝对的优势领先,声称即将成为航完本赛程最快的船队,并获得加分。

    为了打破芬兰队的记录,德拉赫兰登队和爱丁堡灵感之都队将分别需在协调世界时11:47和12:47完成赛程。根据比赛规则,船队需在三小时内向赛事办公室报告他们的起始及完成航行的时间,才有资格赢得额外加分。 助理赛事总监贾斯汀·泰勒表示:鉴于剩余两艘船的现在的位置,芬兰队看起来有望赢得海洋冲刺赛,他说:“看起来芬兰队已足以赢得海洋冲刺赛的加分了,就差赛事办公室的确认了。”

    这可不是一段轻松的赛程。奥利说风向整夜变化无常,船员需不断地调帆、换帆来达到最优船速。

    芬兰队如今已确定目标,要在本次南海航海赛剩下的参赛队伍中取得较为靠前的名次,期望能为他们的总积分加上宝贵的一份。

    奥利说:“大伙都加紧了步伐,接下来的几天将会是做出正确选择最关键的时期,同时我们给领先的船只施加了压力,我们希望在航赛的最后一周结束时,排除困难努力在排行榜上更上一步。” 听到微风中令船队头疼的高压系统终于开始移动的消息以后,着实让大家松了口气。气象学家西蒙·罗威尔作为船长带领泽西岛队取得了2002年克利伯帆船赛的冠军,他预报说徘徊在附近的高压系统已经移动出了帆船的航线。等船长们安排好杰拉尔顿赛段的船队排列后,这会是他们最想听到的消息。

    他说:“有迹象表明高压系统会在接下来几天绕着露纹角移动。”露纹角坐落在西澳大利亚州,在澳大利亚大陆最西南端。

    对胡安·科泽和他杰拉尔顿西澳大利亚队的船队来说,向他们的船籍港靠拢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挑战。胡安说当他们被困在一个风口里后,海洋冲刺赛更像是次漂流。船队大约用了36小时零六分钟完成了300英里的航程,完全丧失了获得额外加分的可能性。 胡安报道说:“昨天的航行让人抓狂,几乎是举步不前。最后我们必须放置一个风标使船前进。日落以后,风完全停了,因此我们又选择使用了轻型风标。” 虽然加了10节船速赶了一会,待船帆变成扬基一号来保留他们复杂的轻型大三角帆以后,风力就完全没有了。但当船队是用扬基一号来替换他们精巧的轻型大三角帆后,风完全停了。 胡安说道:“我们能够看见我们所在的风洞,我们的船顺风转向,抢风转向,甚至会向后航行。我们花了相当大的力气才让杰拉尔顿西澳大利亚队沿着正确的方向航行,但如今我们再次偏离航道了。” 昨天协调世界时间13:49分,青岛队以29小时32分钟的成绩完成了海洋冲刺赛,船长伊恩·康奇报道说风向“时起时伏”,导致支索帆时降时升。

    伊恩说道:“但是我们已经尽力保持相对较好的平均速度了,以便我们在碰到微风时能更加接近前面的船只。接下来的24到48小时会很有趣,每个人都在试着穿过同一片高压区,这会让不同船队的船只混杂起来。” 伊恩说,随着船队集中到杰拉尔顿,他的船员正在紧盯AIS系统(安装在每只克利伯68克利伯所有六十八条船上的的自动识别系统,以识别附近船只)看看能否追上其他船只。

    继昨天公布了航行时间为30小时48分钟以后,欢迎来到约克郡号又失掉了海洋冲刺赛。 船长,鲁伯特·迪恩说海面平静,并便有微微西风,但船速仍然很慢,实在令人沮丧。 他解释道:“风几乎像在跟我们玩游戏。风停了,我们就马上开足马力开船,将美国佬一号帆变为逐风者, 只为再次升帆,而不受后者限制。” 他说:“然而,我们也看到某些壮丽的云象,日出及日落,还有好多值得感恩的。我们平稳的船只在这平坦的大海上航行,使得我们在海上的生活更加的容易,也使得我们更易制定在杰拉尔顿给船做保养要做事情的清单。” 但是我们还差1100英里。鲁伯特意识到,天气状况的不断变化,每个队伍都会有不同发挥,因此他的团队仍然有百分之一的机会能赢。他说:“战术上说,这场比赛,每个队都有机会赢”。

    即使“风向条件变幻莫测”, 理查德·休森和他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船队自从昨天就已扩大了几英里的领先地位优势,理查德表示在风向不定的情况下,整晚不停的调帆,掌舵,有了回报,因为这段距离船员们航出了最佳水平。

    整个晚上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队都在忙于修复其中一个大三角帆,因为大三角帆被划破了顶上的吊具,扯出了帆索。 他说:“待命监督人员整夜都在修复大三角帆,大三角帆现在起毛了(也就是说拴在一个带羊毛的香肠形状的物体上,待帆升起时,突然折断)并做好重新升帆的准备”。 他说:“考虑到现在的天气状况,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队对任何的风向都照单全收,因为随风改变航向总比在海上束手无策,任帆飘荡好。

    理查德也报道说高压系统也给他的团队带来了过去两周都未见的另一个惊喜。他说:“今天,我们可以实际(实实在在)看到太阳,并感受它的光线,不受乌云干扰。而这44度的温度还不足以让我们去晒太阳,但温暖的阳光确实让人喜欢,也能提高士气。” 斯图亚特·杰克逊和他的德拉赫兰登队队员继续不断努力追赶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队,并了解到(一切还未成定局),任何事情都值得一试。

    “三天多来,一直是微风,现在船的步伐终于再一次加快,” 斯图亚特报告说。由于船队行程受阻,加上与后面的船距离不断缩小,斯图亚特分析天气系统后也意识到来自落后船队的威胁。 他补充道:“看起来好像在南部高边缘地带,十只强队都在排着队伍,等待向杰拉尔顿做最后冲刺”。 “在接下来几天里,领头船很可能不断易主,在我看来哪支队伍最先冲出高压区,这支队伍就可能获得本站的冠军,”斯图亚特说道。 纽约队的盖瑞斯·格洛夫一直在观望,德拉赫兰登队在前方一骑绝尘,其他的船也甩开了纽约队好几英里。 “有时真的是风神说的算。你可以将船驶入合适的位置,那儿没有风,而另外一些船经过你几小时前刚刚经过的地方,却能遇到风,而这风几小时前还没有,”盖瑞斯说。

    “当我们更接近高压地带的时候,风停了;当高压远离我们的时候,我们一连好几英里都遇到新的风,然后风又再次停止,”他说道。. 盖瑞斯说他估计本站比赛将很难决出胜负,因为他们得应付飘忽不定的气团带来的变化莫测的天气情况,这使得他们很难航行,连放风标都困难。 中等重量大三角帆刚修好不久,纽约队希望避免二次破损。但盖瑞斯报告说,今天早晨顺利行驶一段时间后,又进行了维修。

    新加坡队本•鲍利说他已经一直追着高压到达东面,同样遇到了此高压带来的变化的微风。和其他队伍一样,他也遇到了逐渐恶化的天气状况。

    “我们在海洋冲刺赛一段时间表现良好,但是到了离终点25英里还有接近四小时航程的地方,风只让我们舒服(顺利航行)了两个小时,使我们很难打破德拉赫兰登队的记录,”他说道。 “接下来的24小时关键是尽力向东驶出高压区,但不能耗费太多海里,”本说。

    “我们试着略调了航行计划,为了追上青岛队和欢迎来到约克郡号。我们也确实需要利用这些易变的天气条件追赶这些船,缩小差距,一旦再次刮风,很可能到达终点海岸会是一场拉力赛,”他说。

    “高压仍然阻碍着我们的进程,后面的船也步步紧逼,本站比赛鹿死谁手,还不得而知,”他补充道。 在爱丁堡灵感之都队,戈登·里德说他不打算在大圆弧航线中妥协退让,来谋得海洋冲刺赛中的短期优势。

    “到目前为止,我们处于高压区周围有利的位置,风向一直朝着左舷船梁,持续的吹着,”他说。 “我们希望我们能找到一条最佳路径尽可能远离高压中心,我们可能甚至绕开边缘,但现在看不可避免,我们不得不通过高压带。船速将要减慢,甚至停止不前一段时间,但海上比赛再一次向我们证明了它是一种动态比赛,”他说。

    “但是身处南部大洋,沐浴在阳光里,和在办公室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他补充说。 第一支船队预计在10月30日或31日到达西澳大利亚杰拉尔顿,其他船队将陆续几天里到达。

10月25日星期二协调世界时09:00时比赛排名

    船只                距终点的距离 距领头船之间的距离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队                   1,010nm    

    德拉赫兰登队                         1,089nm (+79nm)

    纽约队                               1,123nm (+114nm)

    欢迎来到约克郡号                     1,133nm (+123nm)

    青岛队                               1,145nm (+136nm)

    新加坡队                             1,191nm (+181nm) 06:00船的位置

    杰拉尔顿西澳大利亚队                 1,193nm (+184nm)

    芬兰队                               1,224nm (+214nm)

    德里-伦敦德里队                      1,271nm (+262 nm)

    爱丁堡灵感之都队                     1,310nm (+300nm) 06:00 船的位置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