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库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多媒体> 图库
“荷兰拉赫兰顿号”夺冠实至名归
青岛帆船网 2012-02-23 10:08:48 青岛日报

对于一支运动队而言,能在一项赛事中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堪称至高境界,而获得2011-20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八航段、新加坡站至青岛站比赛冠军的“荷兰拉赫兰顿号”就做到了这一点。

其实,“拉赫兰顿号”并非是首个在青岛外海潮连岛海域冲过本航段“终点线”的船队,在他们冲线前的23分钟,“西澳杰拉尔顿号”率先完成了比赛。按照常规,“杰拉尔顿号”本应是本航段冠军,可赛事组委会却把冠军“判”给了“拉赫兰顿号”,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在几天前,“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号”在行驶至我国宝岛台湾附近海域时遭遇4米高的巨浪和30节(即30海里/小时)的狂风,正在进行前帆操作的船员伯吉斯因为没有掌握好平衡而不慎跌倒在甲板上,左大腿因此骨折。遭此不测后,“黄金海岸号”立即向船上有两名医生的“拉赫兰顿号”发出了请求支援的信息。坚守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信条的“拉赫兰顿号”船长斯图尔特·杰克森在收到这一信息后当机立断,要求船员们改变既定航线,转而向“黄金海岸号”行进。虽然“拉赫兰顿号”上的两名医生因海上风浪较大而无法登上“黄金海岸号”对伯吉斯进行现场医治,但他们还是通过对讲机,耐心地向对手提供了许多有效的急救信息。“拉赫兰顿号”为此耽误了不少宝贵的航行时间。

经过缜密的计算,赛事组委会认为充分诠释了体育精神的 “拉赫兰顿号”至少损失了7小时的航行时间,于是在前天下午做出将其本航段的总用时减去 7小时的决定。这个决定意味着“拉赫兰顿号”基本提前锁定了本航段冠军,他们因此得以好整以暇地完成最后几十海里的航程,充分享受航海的乐趣。而“杰拉尔顿号”也甘拜下风,对于赛事组委会做出的决定,他们表示心悦诚服。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