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青岛号结束比赛归母港 10支船队全部顺利抵达
青岛帆船网 2012-02-25 16:17:50 中新网

    中新社青岛2月25日电 (修建华 李英)船身印有红色“中国龙”的东道主“青岛号”大帆船作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本赛季最后一支船队,25日上午9时30分缓缓驶入青岛奥帆基地码头,在众人的期盼中终于到达母港。至此,参加2011/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10支船队全部顺利抵达青岛。

    据悉,“青岛号”大帆船于北京时间25日凌晨2时28分冲过设在青岛外海潮莲岛的终点线。而参赛的其余9支船队已于22至24日陆续到达青岛。

    “青岛号”大帆船抵达青岛奥帆基地后,隆重的欢迎仪式旋即开始。舞龙、舞狮以及锣鼓等中国传统欢迎方式,令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臧爱民向“青岛号”船长伊恩·康吉赠送了红色的披风和和绣有中国吉祥物“龙”的帽子和围巾,每一位船员也获赠绣有龙年图案的红围巾和可爱的白色帽子。随后,青岛号船长用中文说出“你好,青岛”,现场一片欢腾。

    据悉,“青岛号”是第一艘以中国城市命名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赛船。自克利伯与青岛结缘后,“青岛号”大帆船至今已连续参与了四届比赛,先后有20余位中国籍船员作为“青岛号”大帆船船员参与这项高端航海比赛。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2011/12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队于2011年7月31日从英国南安普顿出发,共设立8个赛段,经停世界15个港口城市,全程4万海里,共有10支船队参赛。目前,所有船队均顺利结束第五赛段“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新加坡-青岛”的比赛,在青岛稍作休整后,将于3月4日起航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开始下一赛段的比赛。(完)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