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历时21天“青岛号”回家
青岛帆船网 2012-02-25 09:28:08 中国网

    新华网青岛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张旭东)作为全球航程最长的帆船赛事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船队之一,中国“青岛号”25日“回家”。

    尽管是第八分站赛最后一支靠岸的船队、仅列第十名,但“青岛号”的到来还是得到了近千名群众的热烈欢迎。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码头旁,锣鼓震天,媒体奔忙,在船长伊恩?康吉的带领下,所有船员一一登台庆祝。

    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臧爱民说:“欢迎"老朋友"回家,并向勇士们祝贺,你们以坚强的意志和非凡的勇气战胜了大自然的挑战,在寒冬中完成了这一航程,让青岛市民再一次感受了世界顶级帆船赛的精彩与魅力。”

    臧爱民所说的“老朋友”指的是克利伯帆船赛,自2006年以来,这已是该赛事第四次在青岛举办,而且青岛市与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在去年年底签订了《克利伯2013/14、2015/16赛季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合作协议》,这将使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首次连续六届停靠同一城市。

    首次来到中国的康吉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他操着生硬的汉语说:“你好,青岛。谢谢你们,我们很高兴来到青岛,我们感到很激动。”

    谈及新加坡―青岛分站赛,康吉说他们经历了各种天气,温差大,从新加坡时的35摄氏度到最近两三天的零下7摄氏度,最困难的时候是经过台湾海峡时,当时他们遭遇了40节的大风和8-9米高的浪。

    为什么此前赛段最好成绩为第四名,而在本赛段却掉到了最后?康吉解释说:“我们运气很差,每当我们稍微赶上一点时就会碰到恶劣的天气,这让我们越落越远。”他的话在中国籍船员曲志国那里得到了印证,“我们碰到了很多极端天气,比如连续一周没风,处在高压区内,一不顺老不顺,总是差一步”。

    晕船厉害的曲志国在参赛最初几天不像个船员,反倒像个病人,“但我最终克服了困难,而且向外国船员学到了很多,比如乐观向上的心态、团队配合的精神、各司其职的工作方式等”。

    见到两岁零八个月的女儿,曲志国满怀激动,“最初没认出来,毕竟女儿又长大了一些,”曲志国说,“这是女儿成长的关键阶段,我也不舍得离开,但从事幼儿教育的老婆在教育女儿方面多少有所弥补,我也会将通过参赛学到的东西慢慢教给女儿。”

    2月4日扬帆的新加坡-青岛分站赛总长2580英里(约合4128公里),荷兰“拉赫兰顿号”、澳大利亚“杰拉尔顿号”、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号”分获前三名。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参赛船只的船员主要是通过选拔和培训的业余选手组成的国际性团队。2011-12赛季全程约4万英里(约合6.4万公里),分8段航程,包括15站比赛。船队去年7月底从英国南安普敦出发;下一分站赛将于3月4日在青岛启航,目的地是美国加利福尼亚;所有比赛预计7月在英国结束。

    作者:公兵 张旭东来源新华网)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