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赛开赛 奥运冠军殷剑助阵
青岛帆船网 2012-05-07 09:41:04 

    “半岛都市报号必胜!”5月4日下午3时左右,奥帆中心浮码头附近,半岛都市报号的船员们挥舞着队旗给自己鼓劲。当天,第三届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进行了器械抽签 ,一艘飞虎 30级帆船被命名为半岛都市报号。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地的36支船队将在三个级别上展开激烈争夺,其间,奥运冠军殷剑和航海达人翟墨也将现场助阵。

    奥运冠军殷剑来助阵

    “这次比赛的规模很大,共有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台北、中国香港、三亚、广州、上海、大连 、烟台、青岛及有关部队院校等境内外的30家航海俱乐部的36支代表队报名参赛。”赛事组委会的一名负责人透露,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作为国际帆联的赛事 ,经过三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最顶尖的帆船赛事之一,也被列入青岛市年度四项重大帆船赛事。

    据了解,本届比赛共设三个级别,“在往届的珐伊26统一设计级帆船、博纳多Fir40级龙骨帆船两个级别的基础上增设了飞虎30级。竞赛级别也在往届单一的航线赛基础上增设了长距离赛。”该负责人表示,参赛的船队中,珐伊26统一设计级共有19支船队参赛,博纳多Fir40级龙骨共8支船队参赛,飞虎30级共9支船队参加角逐。

    令船员们备受鼓舞的是,在赛事进行期间,北京奥运会女子RS-X级帆船(板)冠军殷剑和“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翟墨都将现场助阵。

    “半岛都市报号”昨试航

    4日下午,比赛进行了器械抽签,经过抽签,一艘飞虎30级帆船被命名为半岛都市报号。一经确定,船员们各自奔向自己将要参赛的船只进行赛前的检修和适应,半岛都市报号上的7名船员身穿黑色队服在人群中特别显眼。

    “明天比赛就开始,赛前我们没有太多时间适应,所以要抓紧一切时间磨合队伍。”半岛都市报号主帆手柴忠表示,比赛将于5月5日上午10时正式打响,而他们提前半天才知道参赛船只是哪艘,这对于所有的参赛队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为此,在抽签后的第一时间他们就冲上船去,“由于船只可能在水中停靠了很长一段时间,所以船底会长出一些动植物,这就要求我们下船进行清理,以减轻比赛时的阻力。”说话间,另外一艘船上的中国台北选手一下子跳到了水里,“他们现在就要潜入船底进行清理。我们之前已经做过这项工作,现在水有点凉。”

    稍事休整 ,半岛都市报号就开始了第一次试航。据了解,本次赛事将在奥帆中心周围3.88平方公里的海域进行绕标比赛。

    克利伯船员改玩“短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试航,半岛都市报号上的7名船员都表示“感觉不错”。曾经参加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本报员工曲志国也出现在队伍中,“参加克利伯体验的是“长跑”的乐趣,这次要感受一下“短跑”的魅力。”曲志国说,能够代表半岛都市报参加本次比赛,感觉特别自豪,“虽然飞虎30级跟克利伯大帆船比起来小很多,但是操作细节上其实都是一样的。”他表示,在一个小时的试航中,他和队友们配合得很好,“大家都有帆船比赛经验,很容易达成默契。”

    说到默契,水手长周鲁川认为,这是本次比赛成绩好坏的一个关键因素,“说句不谦虚的话,我们这艘船上的船员都很厉害。”作为曾经攀登过珠峰并有多次航海经验的资深驴友,周鲁川表示,“虽然我们船上个个堪称猛虎,但是比赛中还需要大家拧成一股绳才能取得好成绩。经过一下午的磨合,我们团队现在信心很足。”所谓猛虎并不是言过其实,船上的另一名船员苑芳周此前是一名远洋船长,而他所驾驭的30多万吨级的货轮,光长度就达330多米。

    |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