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第3届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赛落幕 三桂冠各归其主
青岛帆船网 2012-05-08 09:41:08 新浪体育

    2012年5月7下午,青岛,第三届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City Clubs Open Regatta International)圆满收帆。17时,闭幕式隆重举行。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席林志伟、青岛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淑莲、青岛航校校长李瑞林及赛事赞助商青岛好事中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延伟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赛事总裁判长朱新建宣读了比赛成绩,领导与嘉宾分别为FE26,FT30以及First40三个级别分别获得前三名的参赛队伍颁发奖杯及证书,并为赛事赞助商好事中制衣有限公司颁发了“贡献杯”。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本次大赛秘书长曲春致闭幕辞。

    在为期3天的比赛里,共有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35支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彼此也从竞争的对手,演变成了并肩作战的朋友。各支参赛队伍在赛场上随风逐浪,享受比赛带来乐趣的同时,也为青岛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海上盛宴。本届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赛不负众望,其规模之大,级别之多都超过了历届比赛。本次大赛秘书长曲春表示,希望赛事今后无论从赛事级别,技术规范,运营模式方面不断扩大,希望将这项赛事扎根青岛。

    赛事成绩:

    场地赛:

    FE26级别:

    第三名 TURQUOISE

    第二名 海尚兄弟队

    第一名 珐伊国际队

    FT30级别:

    第三名 武汉海军工程大学队

    第二名 厦门大学帆船队

    第一名 青岛潜艇学院二队

    First40级别:

    第三名 香港烂头队

    第二名 青岛帆船WOB队

    第一名 青岛帆船队

    长距离赛:

    FE26级别:

    第三名 海尚兄弟队

    第二名TURQUOISE航海队

    第一名 珐伊国际队

    FT30级别:

    第三名 青岛潜艇学院二队

    第二名 厦门大学帆船队

    第一名 武汉海军工程大学队

    First40级别:

    第三名 上海海上假日队

    第二名 青岛帆船WOB队

    第一名 青岛帆船队

    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作为青岛市重点打造的本土赛事也是唯一一被放入国际帆联赛历并在青岛本土主办的国际赛事,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得到了青岛市政府及国内帆船界的广泛关注

    与往届相比,本届比赛竞赛模式更加多样,共设航线赛和长距离赛两种竞赛模式;级别更多,共设立“珐伊26(FE-26)”统一设计级龙骨帆船、博纳多(First 40)级龙骨帆船和飞虎(FT-30)级三个级别;赛事相关活动更丰富,期间将举办欧洲顶级航海服装品牌Gaastra时装秀、“爱-闪耀”高端船员晚会,并于晚上时间安排船员技术讲座,由国家级教练及国际裁判讲解比赛战术实践、竞赛规则应用与实战解析。

    目前,已有来自日本、韩国、中华台北、香港、三亚、广州、上海、大连、烟台、青岛及有关部队院校等境内外的30家航海俱乐部的36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船队将完成至多8轮航线赛和1轮长距离赛,各级别获得前六名的队伍将获得奖励。届时,诸多具备强劲实力的船队和往届获得优异成绩的船队齐聚青岛,展开激烈竞争。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