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显图片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专题
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赛落幕
青岛帆船网 2012-05-08 09:31:07 青岛日报

经过3天的激烈鏖战,贵为国际帆联一级赛事的第三届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昨天在岛城圆满收帆。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旗下的两支船队表现强势,包揽了博纳多(First40)级航线赛和长距离赛的冠亚军。据介绍,这是来自青岛的船队首次在国际帆联一级赛事中夺冠,标志着岛城航海运动实现了新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赛事吸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36支船队参加,近200名参赛选手中不乏青岛奥帆赛女子帆板项目金牌得主殷剑、“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翟墨等名将。

博纳多级比赛共有8支船队参与角逐,各船队操控40英尺长的中型帆船,在浮山湾进行了6轮航线赛角逐,并在昨天下午参加了起点设在奥帆中心海域、终点设在栈桥海域的7海里长距离赛。结果由青岛籍帆船名宿、新加坡国家帆船队教练员张永强率领的青岛市帆协代表队力压群雄,以不可撼动的绝对优势加冕航线赛和长距离赛双料冠军,多次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青岛籍船员高君所在的青岛市帆协WOB(即英文‘欢迎来航海’的缩写)队则获得航线赛和长距离赛亚军。

青岛市帆协代表队的船长张永强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在新加坡国家帆船队担任教练员的他桃李满天下,其弟子曾在2010年勇夺420级帆船世锦赛男子组金牌。而2005年,他更是荣膺 “新加坡年度最佳教练员”称号,当时为他颁奖的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曾征战2008残奥帆赛的青岛小伙徐京坤也代表青岛市帆协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年少时因一次意外事故而失去左前臂的他出色地履行了前帆手的职责。今年下半年,徐京坤将驾驶24英尺长的“梦想号”,从青岛踏上单人驾驶帆船环中国海航行的征程,若能凯旋,年仅23岁的他将成为实现这一壮举的首位残疾人。23岁的徐京坤表示,他的终极梦想是成就单人环球航海伟业。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曲春表示,由首届赛事只有11支参赛船队到如今有36支船队报名参赛,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这项创办于2010年的青岛自主品牌赛事在青岛市的着力打造和精心培育下得到了茁壮成长,“明年的第四届赛事规模还会扩大,将由3个级别增加至4个级别,参赛船队的数量会更多,而且目前已经有不少来自欧美的船队向我们表达了强烈的参赛欲望。” 本报记者 孙 飞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