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青岛成为2013、2014年世界杯帆船赛亚洲站举办地
青岛帆船网 2012-05-18 10:08:23 

    青岛将于2013年10月12日-19日和2014年10月11日-18日分别举办两届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这标志着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迈出了巨大的一步。

    目前,确定的六个比赛项目是男女帆板、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和男女470级。青岛将为比赛提供300条船(板)器材,供比赛期间运动队租用。青岛还将突破国际帆联世界杯比赛以往历史,首次提供比赛奖金,总额高达18万美金,在各个项目的奖牌获得者之间进行分配。

    比赛将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中国青岛自此与澳大利亚墨尔本、西班牙帕尔马和法国耶尔齐名,成为世界杯帆船赛举办地。

    根据申办工作程序,由国际帆联指定的评估小组依据申办城市的申办报告,向执委会反馈申办城市在帆船运动环境、场馆设施、组织能力和资金来源等几个方面的评估结果。

    国际帆联秘书长杰罗姆•佩尔斯表示:“帆船运动正在亚洲迅猛发展,而中国青岛则是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在亚洲地区比赛场地的一个明确选择。有了青岛的加入,再加上澳大利亚、法国和西班牙,从2013年起,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化赛事。国际帆联感谢中帆协、青岛帆协为办好赛事、吸引顶级运动员参赛而做出的巨大努力。

    比赛所提供的奖金和器材租赁服务将极大促进该项赛事,展示中国为推动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青岛市政府明确表示:“我们举办过奥运会帆船比赛以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极限帆船系列赛等国际帆船赛事,具备举办此类赛事的经验。我们非常欢迎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它将成为2008年奥帆赛后又一项重要的文化遗产。同时,它也是青岛传承奥林匹克精神,打造中国帆船之都的重要举措。

    我们的目标是让参加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的帆船运动发展中国家数量创下记录,促进亚洲帆船运动和奥运会级别帆船运动发展进入全新的阶段。

    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始创于2008年12月,云集了世界顶级的奥运会帆船运动员。今天的这则新闻标志着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正在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性的帆船赛事。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