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大陆选手厦门启航奔赴高雄 参加第四届海峡帆船赛扬帆
青岛帆船网 2012-06-06 15:03:13 海峡之声

    第四届海峡杯帆船赛将于6月9日在台湾高雄拉开帷幕。5日上午大陆参赛选手在厦门五缘湾帆船码头举行起航仪式。

    5日上午,来自厦门、深圳、香港的船队在厦门五缘湾帆船码头集结,他们将一起启程赴高雄参加10日举行的海峡杯帆船赛。今年比赛起点为高雄,终点为厦门,比赛时长24到30小时。不管是帆船的检修或者是内心应对自然环境的挑战,大陆参赛选手也都做足了准备。

    海峡杯帆船赛是首个横穿台湾海峡的体育比赛,被誉为“破冰之旅、交流之旅、和谐之旅”,帆船这项集竞技、娱乐、观赏、探险于一体的无地域限制的运动,将两岸的帆船爱好者汇聚在一起,将加深相互了解,促进交流。中国帆船协会秘书长姚新培说,“我们最初创办这个比赛,以交流,两岸帆船爱好者增进友谊共同提高水平为主。但是经过三届之后,我们感觉这个赛段应该说水平非常高,不是一般普通爱好者可以驾船完成的,比如这次比赛虽然船比较少,但选拔的各个船队都是有相当水平的。”

    据了解,本次比赛除了帆船赛事外,还将在小白鹭艺术中心举行海峡杯帆船赛专场文艺演出《远航》以及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完)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