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欢迎来航海”再掀全民帆船运动热潮
青岛帆船网 2012-06-07 09:38:30 

 2012年“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动启动仪式

    6月6日上午,2012年青岛市“欢迎来航海”活动启动仪式在奥帆基地隆重举行。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曙光、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梁永东、市双拥办副主任张少军、市帆船运动协会副会长袁之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苏海音、市城投旅游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贾永丰、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宋承敏、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李瑞林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各区市领导、帆船训练基地负责人,“欢迎来航海”组织单位的领导和代表,中央、省驻青和青岛本地媒体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曙光为启动仪式致辞,并宣布2012年青岛市“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运动普及活动启动。训练基地教练员和市民代表分别发言;出席领导为“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体验单位代表赠送了帆船知识普及手册。

    自2010年“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已有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区的10万多人听取了“帆船大课堂”帆船知识普及讲座,并参加了海上帆船体验活动。两年间全市共建立了10个全民帆船培训基地和15个帆船知识普及大课堂,100多名教练员参与帆船培训和体验教学工作,讲授帆船知识理论课400多堂,出动船只10000多船次。根据计划,2012年将有60000名青岛市民亲自驾驶帆船,参与各种帆船运动体验活动。

    随着青岛市委市政府打造“帆船之都”城市文化品牌战略的实施,一些国际帆船大赛陆续登陆青岛,为青岛市民参与和了解帆船运动提供了更多了平台和机会,同时,吸引了更多市民参与到航海运动中来。“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运动的普及,为我市打造帆船之都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