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专题
岛城青少年流行玩帆船
青岛帆船网 2012-06-11 17:03:06 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本报讯春暖花开日,正是扬帆时。2012年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开训仪式昨天下午在奥帆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帆船运动特色学校的300余名青少年帆船爱好者驾驶OP级和悦浪级帆船,在浮山湾上充分享受乘风破浪的惬意。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2年是我市实施“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第二个五年计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市将在一如既往地扎实做好青少年帆船运动普及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优秀青少年帆船人才的培养,不断提升“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整体水平,促进青岛帆船运动的快速发展,为做大做强“帆船之都”城市文化品牌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日前联合市教育局,严格按照相关标准从我市95所帆船运动特色学校中优中选优,命名文登路小学、台东六路小学、平安路第二小学等32所青少年帆船普及工作较为突出的学校为示范学校。这些帆船运动特色示范学校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以点带面,促使更多岛城青少年通过参与帆船运动强身健体、愉悦身心。

  据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志伟介绍,在打造“帆船之都”城市文化品牌的进程中,我市始终不遗余力地注重帆船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与开展,“我们将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思路,今年的第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还会举办青岛国际OP级帆船训练营暨帆船赛,而我们还会从我市青少年帆船选手中选拔出23名佼佼者分别前往德国基尔、法国布雷斯特、西班牙巴塞罗那等‘帆船之都’,与当地孩子切磋交流。”

  (本报记者 孙 飞)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