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2012年亚洲OP帆船锦标赛
青岛帆船网 2012-06-12 09:12:02 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

    2012年亚洲OP帆船锦标赛于2012年6月2日至10日在斯里兰卡举办。此次锦标赛吸引了13个国家地区的78名小选手参加,其中包括:中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印度、日本、新家坡、泰国、斯里兰卡、澳大利亚、捷克共和国、新西兰和美国(亚洲外国家)的参与。

    第一天:6月3日

    在经过持续一周28节大风后,海面终于恢复平静。竞赛委员如期为运动员们安排了练习赛,虽然风浪不大,但天气却异常炎热,这也为选手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开幕式于3日晚17:30开始,小选手们都为接下来几天比赛感到紧张,严阵以待!

    第二天:6月4日

    早上的风速仍然保持在26-30节左右。在起航时风速有所减弱,但选手们仍需要在18至20节的风速下进行比赛,这对小选手们来说极具挑战。

    在三轮比赛过后,美国选手Jack Johansson处于领先位置,紧跟其后的是新加坡选手Jia Yi Loh和另一位美国小将Jack Parking。四至七名的选手来自日本、中国、新西兰和泰国。

    第三天:6月5日

    五号的比赛激烈异常,新加坡选手Jia Yi Loh和中国小将李双双经过当日三轮比赛反超领先的美国选手。新加坡选手以微弱优势领先于李双双,美国选手随后。泰国和日本选手也都顺利挤进前十强。

    第四天:6月6日

    6日为团队赛的比赛日,天气情况良好。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团队赛将亚洲国家和三支非亚洲国家队伍编入同一赛程,不再将两者分开比赛。

    团队赛中新加坡和韩国队表现出色。首轮比赛中,韩国队发挥出色,占据了排名榜的前四位。但好景不长,在第二轮比赛中,新加坡队奋起直追,将领先的泰国队甩在后面,保持领先。第三轮比赛至关重要,谁赢得该轮比赛将站上冠军领奖台。新加坡队不负众望,运动员表现镇定、战略得当,将前三名揽入囊中,如愿以偿的摘取了团队赛金牌。

    第五天:6月8日

    该日风况不为理想,风速达到16节以上,且风向极不稳定。当日的比赛成为新加坡队选手的表演日,除了中国选手李双双在第七轮比赛获胜外,其他各轮比赛均被新加坡队摘取桂冠。

    9轮比赛后成绩:

    Jia Yi Loh (新加坡) 24 分

    Elisa Yukie Yokoyama (新加坡) 35分

    Jessica Goh (新加坡) 42 分

    李双双 (中国) 43分

    Jack Parkin (美国) 43 分

    成绩查询,请登录:http://www.optiworld.org/MiniSite/12Asians/results.php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