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开启最后赛段
青岛帆船网 2012-07-04 08:55:20 南方网

    九个月海上鏖战即将落幕爱尔兰

    南方网讯 法国洛里昂时间7月1日下午,2011-12年度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九赛段比赛在法国小城洛里昂打响,这是本届比赛的最后一个赛段,也是距离最短的一段离岸赛。六支船队将向550海里之外的爱尔兰高威挺进。

    在6月30日举行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洛里昂港内赛中,主场作战的法国安盟保险队不负众望,最后十分钟超越了港内一直领先的看步·新西兰酋长队,以56分12秒的时间率先完成比赛,在家门口摘得了港内赛冠军的头衔,全取六分后进一步牢固了积分榜首的地位。

    洛里昂港内赛过后,各队总积分如下:安盟保险队225分、彪马队200分、看步·新西兰酋长队196分、西班牙电信队194分、阿布扎比队124分、三亚队40分。安盟保险队目前领先优势明显,距离总冠军头衔仅一步之遥,而亚军和季军的争夺则将真正进入白热化阶段。

    预计完成第九赛段所需的时间虽然不到48小时,但是前往爱尔兰的路途将会充满凶险,不少之前长赛段中“香槟航行”的良好天气条件在本赛段中将很难再现。

    一旦离开洛里昂,船队将在比斯开湾(The Biscay Bay)15到18节的西风中向南行驶,基本为右舷受风;绕过法国美人岛(Belle Ile)后,船队将在25到30节的西南风中继续向北推进,并将经过著名的船只事故的多发地带——法司特耐特岩石(Fastnet Rock)。在经过爱尔兰西南角后,船队将进入同样以凶险的风浪著称的凯尔特海(The Celtic Sea),这是船队进入高威港的必经区域。

    因此,短短两天的比赛中,各支船队不仅要保持时刻冲刺的竞技状态,还要同北大西洋的恶劣天气展开辛苦较量。

    在启航绕标环节结束后,西班牙电信队第一个离开洛里昂港口,开始船队第九赛段的征程。前七个赛段,这支赛前的夺冠大热一直稳坐积分榜首位,不过在第七赛段结束后,安盟保险队后来者居上,并在第八赛段和刚刚结束的洛里昂港内赛中进一步巩固了自己榜首的地位。

    目前西班牙电信队以194分排名第四,与安盟队相差31分、与彪马队相差16分、与看步·新西兰酋长队相差2分。虽然赶超安盟队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但是电信队依然有机会在第九赛段中与另外两只船队就排名展开激烈的较量。目前积124分的阿布扎比队与积40分的三亚队已经无法改变自己的名次,但两支队伍都期待着在最后的赛段中获得登上领奖台的机会。

    本届赛事历经九个月,跨越四大洋,造访五大洲,根据赛事总部预测,首支船队将于格林尼治时间7月3日零时抵达爱尔兰高威,结束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总部将以文字、图片及音视频的方式对第九赛段比赛进行不间断的全程直播,为世人展现这项拥有38年历史的航海赛事的独特魅力。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