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心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多媒体> 视频中心
第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开幕
青岛帆船网 2012-08-19 09:21:44 

昨晚,青岛奥帆中心八角广场流光溢彩,高朋满座--第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在这里隆重开幕。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山东省副省长夏耕,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王钧,国家海洋局纪委书记周茂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得森,德国基尔市议会主席凯瑟·基泽尔,国际帆联副主席阿尔伯托·普雷迪耶里,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代表丹尼斯·德科斯泰尔出席开幕式。

王钧宣布第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开幕。张新起、约伦·彼得森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新起代表青岛市政府和870万青岛市民对各位来宾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正是因为有了国际帆联、国家有关部门、山东省及国内外有关城市和各位朋友的关心、支持,才使帆船运动在青岛蓬勃开展;正是因为有了各国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踊跃参与,才使这项运动充满了无穷的魅力;正是因为有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才使这项运动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相信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帆船周一定能更具特色、更有魅力,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约伦·彼得森说,青岛已获得2013、2014年世界杯帆船赛亚洲站比赛举办权,这标志着世界杯帆船赛在其发展史上迈出了巨大的一步,也将进一步巩固青岛“中国帆船之都”的地位。

开幕式上,约伦·彼得森、“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第一人”郭川等8名为青岛帆船运动发展作出贡献的航海界名人被授予“风帆舵手”蓝色运动领航人奖项。开幕式上还颁发了庆祝中韩建交20周年“黄海杯”帆船交流活动和“市长杯”2012威海——青岛国际帆船拉力赛的有关奖项。70余支参赛队在入场式上次第登台。极具帆船特色和青岛风情的开幕式文艺演出精彩纷呈,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副市长栾新,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臧爱民等出席开幕式。

另据报道,昨晚,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宴会,热烈欢迎出席第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的国内外嘉宾。王钧、张新起分别在欢迎晚宴上致辞。栾新主持欢迎晚宴。

欢迎晚宴前,张新起会见了部分嘉宾。他希望国际帆联、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对青岛帆船运动的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推动青岛的帆船运动、帆船赛事和节庆活动不断创特色、上水平、出成绩。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