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决出冠亚军
青岛帆船网 2012-09-04 09:12:55 青岛日报

作为第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的压轴大戏,闭幕式仪式同时也是“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总颁奖仪式。来自世界各地的35支船队经过四个比赛日的比拼,排定了博纳多First40、法伊26和飞虎三个级别的名次,北京航海中心队、山东省航海运动协会代表队和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力压群雄,登上了三个级别的最高领奖台。

创立于2009年的“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为数不多的国际帆船赛事之一,也是历届青岛国际帆船周的重要板块。本届“鲁商杯”参赛规模创造历史之最,来自日本、韩国、英国、新西兰、美国、法国及中国香港、北京、上海、三亚等城市的35支队伍28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在顶尖国际赛中摘金夺银的选手。

本届鲁商杯共设置四个比赛日,分为短距离的场地赛和长距离的绕岛赛。在博纳多First40级当中,北京航海中心队毫无疑问地卫冕成功。这支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多个国家的航海选手组成的队伍,在四个比赛日的8轮比拼中,7次率先撞线。每个比赛日后在媒体中心北侧平台举行的当日颁奖仪式上,他们总会以当日第一的身份上台,绝对算得上是本次赛事的头号强队。来自大连的海尚兄弟队获得了这个级别的亚军,代表青岛出战的欢迎来航海队获得第三名,另一支本土作战队伍青岛帆协博纳多级代表队位列第七。

在飞虎级的比拼中,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队最后一个比赛日延续强势,再获两轮第一。这支“学生军”开赛以来表现出色,最终夺冠在意料之中。这个级别最大的悬念是亚军归属,前三个比赛日后,有三支队伍积分相同并列第二。结果,青岛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队最后一个比赛日连得两轮第2,以一分的优势力压韩国全北队获得亚军,日本狮心队只获得一轮第5一轮第7,名列第四,没有保留住前三甲的荣誉。此外,由四名“90后”组队出战的青岛帆协飞虎级代表队最终获得了第七名。

参赛船队最多的法伊26级中,山东省航海协会代表队最终拔得头筹。这支队伍阵中多是青岛本土船员,其中就包括参加过2008年奥帆赛获得第八名的王茹与李晓妮,以及参加过2008年奥帆赛49人级比赛的胡贤强。实力雄厚的他们一直在这个级别的积分榜上领跑,最终夺冠在意料之中。韩国釜山帆协代表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超越日本绿松石帆船队,获得亚军。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