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最强大的精神支持
青岛帆船网 2013-04-07 13:43:34 

    除夕之夜,郭川的妻子肖莉和两个儿子围坐一起吃年夜饭。今年,他们的年夜饭餐桌上增加了一道特殊的菜肴:户外冷冻脱水食品,而这正是郭川在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中每天都要吃的食物。此时,万里之外的南大西洋上,郭川打开了网络视频,与家人共同举杯,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这个普通的中国家庭,因为男主人的一个在外人看来有些疯狂的决定,经历了不同寻常的四个月。

    去年11月18日郭川离开青岛时,大儿子刚刚上小学三年级,小儿子郭伦布只有十个月大。为了能够关注儿子的成长,郭川让妻子每周都用电子邮件发来照片,打印出来后贴在舱壁上,他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陪伴儿子的成长。如今,“青岛号”的船舱内已经贴了一墙照片,记录着孩子的成长,也抒发着父亲的想念。

    当郭川在大洋中央与风浪搏斗时,妻子肖莉在家中通过各种途径关注着航行的进程。不过,在航行的一开始,肖莉最忌讳的就是看到有关郭川的消息。“一开始我都不敢看微博,过了二十多天才偶然看到一条朋友转发的郭川启航的新闻,那时候他都差不多到赤道了”,肖莉回忆说。

    肖莉和孩子每天都会和郭川通电话,讲讲家里面的事情,电话里的笑语盈盈总能和舱外的疾风大浪形成一对鲜明的对比。肖莉说,“我们打电话都说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我主要负责逗他开心,给他讲讲儿子的小事儿,希望能分担他独自航行的压力”。

    对于父亲的航行壮举,小儿子显然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但大儿子已经觉得很自豪了,并且进行着“身体力行”的支持。“我们家以前每周都吃鱼,但是有一天大儿子说,鱼是爸爸在海里的好朋友,我们不能吃它们”,肖莉讲述说,“从那以后,家里的饭桌再也没有鱼了。”

    在谈到是否会支持儿子长大后也去航海时,肖莉很确定的说:“还没有发生的事情就不去想了,如果儿子真的想去航海,我相信他一定能找到说服我的理由,如果他真的想做什么事情,一定是拦不住的。”

    现在,全家都在等待郭川胜利抵达青岛,到时候一家老小都会从北京前往青岛,迎接郭川返航。在郭川航行期间,肖莉刚刚张罗搬了新家,并且给郭川精心布置了书房,打算给他一个惊喜。至于家人迎接郭川返航的计划,肖莉认为,没有比一起回家、简单生活更好的方式了。

    “郭川平时就喜欢吃软的、辣的东西,航行一百多天都只能吃糊糊一样的航海食品,估计硬的食物更适应不了了,所以回家后会给他做麻婆豆腐,还要多吃些蔬菜,增加维生素”,肖莉说。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