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青岛帆船网>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本站公告
“欢迎来航海”再掀全民帆船运动热潮
青岛帆船网 2013-05-14 17:17:39 

自2010年青岛市“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运动普及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已有近16万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学生及社区居民听取了“帆船大课堂”的帆船知识普及讲座,参加了海上帆船运动体验活动。青岛市总工会与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联合举办了三届青岛市职工帆船赛,并举办了国内首个城市帆船俱乐部联赛。三年间全市共建立全民帆船培训基地10个,建立了15个帆船知识普及大课堂,100多名教练员参与帆船培训和体验教学工作,讲授帆船知识理论课600余堂,出动船只2万余船次,共有近16万人参加了帆船知识培训和体验。

2013年,“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动将继续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利用重大帆船赛事节庆活动和旅游节庆活动及纪念日期间举行全民主题帆船体验活动,让市民及游客参与了解帆船运动,全年将有62000名市民参与体验及培训。同时,还将继续丰富和完善群众性帆船赛事,将举行青岛市第八届帆船帆板公开赛,第四届青岛市职工帆船赛、2013青岛城市帆船俱乐部联赛、“欢迎来航海”周末帆船赛等赛事,使青岛的帆船爱好者有一展身手的舞台。

作为全国首创,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个城市帆船俱乐部联赛青岛城市帆船俱乐部联赛,是以俱乐部为参赛单位,并设立了奖励机制。2012年吸引了来自青岛市各帆船俱乐部、培训学校和高等院校的13支队伍、共计14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2013年将继续举办此项赛事,将扩大赛事规模,丰富赛事的项目,逐步将此项赛事培育和发展成为我市最具影响力的群众性帆船运动品牌赛事。

随着青岛市委市政府打造“帆船之都”城市文化品牌战略的实施,一些国际有名的帆船大赛陆续登陆我市,为我市市民参与和了解帆船运动提供了更多了机会,同时,吸引了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航海运动中来,“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运动的普及,为我市打造帆船之都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