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青岛风光景点
景区景点
2013、2014年世界杯帆船赛亚洲站2013-09-02 14:33:32

1

    海滨公园

    

    鲁迅公园沿狭长基岩海岸东西伸展,东临青岛水族馆和第一海水浴场,全长连绵2公里,公园内红礁、碧水、青松、幽径、亭榭逶迤多姿,景色煞是迷人,是一处兼有园林美和自然美的风景区。红礁、碧浪、青松、幽径,逶迤多姿,山光水色,淡雅清新,景色十分迷人。有“山穷路断疑断崖,临岸回折又一景”的情趣。

    1929年我国著名园艺家葛敬应先生借其抱岸环海的自然环境,依势造型,辟建而成。日本第一次侵占期间,将此地的黑松林带改建为 “曙滨公园”,中国政府收回青岛后改称“海滨公园”。1930年前后,青岛市政府在此砌石铺路,修筑亭阁,辟建花畦,以时任市长之名命名为“若愚公园”。后更名为“海滨公园”、“莱阳路海滨公园”。1950年,为纪念鲁迅先生,更名为“鲁迅公园”。

    鲁迅公园是青岛市区著名的海滨风景名胜地,免费游览景区。公园正门入口处为中国古典式石牌坊,正书“鲁迅公园”,背面“蓬壶揽胜”系中国著名碑帖书法家郑世芬所书。迎门鲁迅先生花岗岩雕像系全市青年1986年捐款所建,园内有海豹池供观赏。该园赭红色礁石突兀嶙峋,形成天然丘壑,悬崖断岸,海浪搏击,景色蔚为壮观。园内道路依势而成,起伏自然,筑有泻水小桥,曲径通幽。伴以茂密的黑松林和凉亭、水族馆等建筑的点缀,形成一幅瑰丽的海滨风景图画,成为游人观潮、听涛、赏景、垂钓的理想地。“汇滨垂钓”30年代被誉为青岛十景之一。

    开放时间:旺季7:00-19:00;淡季7:30-18:00

    门票价格:免费

    客服方式:0532-82868471

    景区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南侧

    八大关景区位于汇泉湾以东,浮山湾以西,北抵太平山南麓,南临太平湾。景区由八大关别墅区、太平角旅游度假区、太平角、汇泉角、岳阳路疗养区五大部分组成。八大关因有八条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街道(山海关、嘉峪关、武胜关、宁武关、居庸关、韶关、紫荆关、正阳关),故称 “八大关”,后增加函谷关、临淮关两条街道,仍沿用“八大关”称谓。

    八大关地势起伏,花木葱茏,空气清新,环境幽雅,有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美国、日 本、丹麦、西班牙、希腊等24个国家建筑风格的西式别墅及别致精巧的庭院绿地、花木繁茂的街道,是中外闻名的度假疗养胜地和风景游览区,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会”。

    新中国成立后,人民政府对八大关进行了修缮建设,增加了疗养度假区。党和国家领导人刘少奇、朱德、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等曾多次来八大关休养 度假和参加会议。著名科学家、劳动模范、战斗英雄、文学艺术家等来八大关疗养者更是不计其数,为八大关留下了许多趣事佳话。鉴于八大关别墅建筑的艺术价值和人文价值,山东省人民政府于1992年将八大关建筑群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青岛市民和游客将其评选为“青岛十大景观”之一。2001年列入第五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八大关优美的环境和风格绚丽多样的建筑不但吸引了广大游客,也吸引了影视界的目光,许多电影、电视剧选择八大关作为外景地。如著名电影 《劫后桃花》、《到自然去》、《第二个春天》、《冒名顶替》、《家务清官》、《13号魔窟》、《苗苗》等40多部影片以及《宋庆龄和她的姊妹们》、《第二次握手》、《革命军中马前卒》等50余部电视剧都将八大关作为外景拍摄地。此外,苏联、德国和日本等国外影视界也曾在此拍摄过外景。现在的很多歌星的 MTV外景也选在这里,比如叶倩文、林子祥的《选择》、《重逢》就是在八大关拍的外景。因此,八大关又有“天然影棚”之称。2005年11月,八大关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城区”之一。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价格:免费 

    景区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

    海滨木栈道位于青岛市,开放式景点,西起团岛环路,东至石老人,全长约36.9公里。滨海步行道将该市栈桥公园、海军博物馆、小青岛公园、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风景区、五四广场、石老人海水浴场等主要旅游景点串联在一起,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海滨风景画廊。

    青岛百花苑,又名文化名人雕塑园,北依青岛山,南临中山公园。是AAAA级“海滨风景区”的重要景点。占地8.25公顷, 始建于1990年,依地势建成两条水溪及岁寒三友、红透金秋、报春等十个景点,后经改造,铺植四季常绿的进口名贵草坪3.6万平方米,并安装自动喷灌和音 响设备,1995年青岛市政府请国内著名雕塑家在园内为20名已故青岛籍或客居青岛成就卓著的文化名人塑立雕像,故百花苑又称文化名人雕塑园。于当年国庆节之际建成并对外开放。名人雕塑的建成,再现了青岛市科技界、文化界、卫生界已故文化名人生前的音容笑貌,逼真地刻画了名人个性特征及文化内涵。同时也使百花苑成为青岛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小青岛公园位于青岛湾内,原名青岛,距海岸720米,有防波堤与陆地相接,其形如琴,又名琴岛。德国强占胶澳后,将胶澳租地内新市区定为青岛,这海中孤屿被德人称其为“阿克那岛”,派兵驻守,日占青岛后,称为“加藤岛”,当地居民习称“小青岛”。小青岛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又有“琴岛”之称。岛距东侧海岸370余米,有长长的海堤与陆地相接。此岛原是陆地的一部分,在海浪长年累月的冲蚀雕凿下,渐与陆地分离,始成今日之形状。

    小青岛最显眼的景致是最高处矗立的一座洁白的锥形灯塔,这是海上过往船只进出胶州湾的重要航标。灯塔系1900年由德国人建造,1915年启用,解放后进行了大规模修建。塔身高15.5米,八角形,通体用白色大理石构筑,分上下两层,塔顶部装有水晶棱镜镶成的反射镜,并以牛眼形旋转式造镜电力发光。射程12海里,为来往船只导航。每当夜幕低垂,灯影波光交相辉映,像一幅飘动的彩绸,形成青岛的-大胜景--“琴屿飘灯”。小青岛北侧建-防波大堤,今已成为海上游艇的停靠之处。东部则与鲁迅公园相毗邻。游人可由鲁迅公园西侧的琴屿路经大堤上岛观光。岛上原长有许多稀有的黄色百合花,盛开之时,芳香扑鼻,十分喜人,是驰名国际植物界的一种花卉类型,德国人称之为“青岛百合”,可惜因游人日增,现在百合已无处寻觅。

    小青岛早在30年代初就已辟为公园,设有茶厅、花圃、石凳、石椅,并辟建道路,修筑游艇码头。日本二次侵占青岛后,成为日军军事基地,并于1942年修筑长377米、宽8米的堤坝与陆地相连,成为陆连岛。自抗战胜利到解放后一直由部队驻守。1988年夏季,小青岛再度辟为公园,经重新规划建设,成为前海又一处旅游景点。现今的小青岛上,黑松遍布,樱花、碧桃、石榴、木槿、紫薇等花木扶疏,琴女雕塑那婀娜的身姿和造型别致的花廊、水榭、凉亭、餐厅等,使小青岛更加妩媚动人。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7:30-18:00;11月1日-3月31日8:00-17:00

    门票价格:15元 

    客服方式:0532-82893478/82863944

    投诉电话:0532-82863944

    景区地址:青岛市琴屿路26号

    小鱼山是青岛市著名的具有古典艺术风格的园林景区。近年来,小鱼山管理处先后被命名为国家首批4A级旅游区,省文明示范窗口和省文明旅游风景区,其建筑群被评为青岛市十大优秀建筑,其景观“鱼山览潮”被列为青岛新十景。       

    小鱼山是观看岛城前海风光的最佳制高点,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青岛海滨一线的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汇泉广场、太平角等风景名胜尽收眼底,身临其境可亲身领略到青岛的碧海蓝天、红瓦绿树、黄墙白帆的优美景色。园内建有三层八角的览潮阁,东西各有一亭,连接阁与亭的曲廊壁上镶嵌壁画 《八仙过海》和《蒲松龄宇宙》。

    整个小鱼山的建筑设计围绕“海”的主题,突出“鱼”的图案造型,构思新颖,使古典园林呈现着时代的气息,把自然美、建筑美和艺术美融为一体,是青岛一处具有民族风格的园林佳作。       

    开放时间:旺季6:00-20:00 淡季6:00-19:00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客服方式:0532-82865645 82883635

    投诉电话:0532-82865645 82883635

    景区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

    信号山位于龙山路16号甲,座落于青岛市著名的龙山地下商业城,地处:龙江路,龙华路,龙口路,龙山路,伏龙路等五条带龙字的道路之间,又叫五龙山。

    信号山是理想的沿海观景公园,是青岛市较高的临海山峰,山势峻峭,怪石嵯峨,有14条游览路。主要景点有:旋转观景楼、六角亭、玉兰亭、休息长廊、拱桥、连心桥、石鹰观海、五龙潭、流岩飞瀑等景点,这些景点高低起伏,错落有致,构成一幅优美、恬静、鸟语花香的园林景观。

    旧时信号山一年中有两个时节人流最多,一是“端午节”,人们清晨相约上山采艾蒿,俗称“拉露水”,带回家中祈求一年无病无灾,平安无事;二是“重阳节”,即农历九月九登高,因时值初秋,天高气爽,该地又是市内制高点,环顾岛城为最佳地点,故有此一说。

    信号山的设计别具匠心,特别是山顶上三个不同高度的红色圆顶蘑菇楼。它寓言我国古代用于传递信号的三支红色火炬。圆内观景楼,五层设有旋转观景音乐茶座,备有各种食品、饮料及各种工艺品,可容纳80余人同时观景,20分钟旋转一圈。晴天之时,登上旋转观景楼,青岛的全貌及汇泉湾的美景尽收眼底。美丽的栈桥、小青岛与碧蓝的大海交相辉映,岛城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光水色在这里可以一览无余。

    景区级别:AAA

    开放时间:7:00-18:30

    门票价格:淡季13元 旺季15元

    客服方式:0532-82798055

    投诉电话:0532-82798055

    景区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龙山路16号甲;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丁

青岛珠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西部,地跨灵珠山、辛安、长江路三个街道办事处,区域总面积4079.64公顷。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   

森林公园所处的小珠山脉,长约13公里,宽8公里,呈东南、西北走向,山脉总面积104平方公里,主峰“大顶”海拔724.9米,周围有海拔百米以上的山 峰40余座,珠山逶迤绵绵亘,孤峰突起、层峦叠嶂、山奇石怪、沟壑纵横,素以雄、奇、险、幽而闻名,是镶嵌在黄海之滨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被称为古胶州八大胜景之首,与东部的崂山隔海相望,素有“东崂西珠”之说。   

现阶段景区内开发了两条游览路线,分别是南、北两条线路,成Y字型分布于景区。南线以齐文化为主题沿途分布着观音阁、杜鹃谷、齐长城、一切智园等景点;北线以佛文化为主题以灵珠山菩提寺为主要景点。着力打造以“禅宗灵境 养生福地”为主题的旅游度假胜地。

景区级别:AAAA 开放时间:7:00至 17:00

门票价格:旺季(4月1日至10月31日)全票:45元;半价:22元淡季(11月1日至3月31日)全票:25元;半价:12元 

客服方式:0532-86833166/86833168

投诉电话:0532-86835258

景区地址:青岛市黄岛区灵珠山街道办事处境内

2 3 ... 5 下一页 显示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