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2013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即将举办
青岛帆船网 2013-10-08 14:20:35 

    2013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将于10月12日-19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办。该项赛事,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奥运级别帆船赛事,只曾在帆船运动发达地区举办。此次,首次来到亚洲,来到中国,来到青岛。

    10月13日,将举办突出奥帆城市元素,彰显帆船文化魅力,体现国际化的开赛仪式。10月19日,将在青岛奥帆中心北颁奖平台举办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以简洁明快的风格与国际化相结合,展示“帆船之都”时尚的海洋特色。期间,组委会还将与市摄影家协会、我市专业媒体合作,共同举办世界杯帆船赛摄影大赛。面向社会征集世界杯精彩赛事、文体各项活动等精彩影像,优秀获奖作品将在青岛主要媒体刊发。

    2008年,青岛奥帆赛的成功举办,开启了青岛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历史性的一页。后奥运时期,青岛先后成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登陆中国大陆的首个城市。2009年创办的青岛国际帆船周,正向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帆船盛会进军。

    2012年5月17日,青岛成功获得2013、2014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举办权,成为世界杯帆船赛登陆亚洲的首个城市。本届青岛站比赛,将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中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100余条参赛船(板),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来青参加激光级、激光雷迪尔级、男子470级、女子470级、男子帆板RS:X级、女子帆板RS:X级等级别的角逐。届时,还有来自法国、比利时、丹麦、中国等13个国家的15位国际竞赛官来青,其中包括参加过2008奥运会帆船赛的裁判。60位国内竞赛官也将从全国各地赶来担任赛事裁判,共同为比赛执法。

    2013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将采用公开赛和奖牌轮的比赛形式。竞赛水域选择在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场地进行。市民和游客可在奥帆中心观众大坝观赏精彩赛事,欣赏国际顶尖帆船选手追风逐浪的精彩场面。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