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青岛风光景点
鲁迅公园
2013、2014年世界杯帆船赛亚洲站2013-10-09 15:46:04

    

    鲁迅公园沿狭长基岩海岸东西伸展,东临青岛水族馆和第一海水浴场,全长连绵2公里,公园内红礁、碧水、青松、幽径、亭榭逶迤多姿,景色煞是迷人,是一处兼有园林美和自然美的风景区。红礁、碧浪、青松、幽径,逶迤多姿,山光水色,淡雅清新,景色十分迷人。有“山穷路断疑断崖,临岸回折又一景”的情趣。

    1929年我国著名园艺家葛敬应先生借其抱岸环海的自然环境,依势造型,辟建而成。日本第一次侵占期间,将此地的黑松林带改建为 “曙滨公园”,中国政府收回青岛后改称“海滨公园”。1930年前后,青岛市政府在此砌石铺路,修筑亭阁,辟建花畦,以时任市长之名命名为“若愚公园”。后更名为“海滨公园”、“莱阳路海滨公园”。1950年,为纪念鲁迅先生,更名为“鲁迅公园”。

    鲁迅公园是青岛市区著名的海滨风景名胜地,免费游览景区。公园正门入口处为中国古典式石牌坊,正书“鲁迅公园”,背面“蓬壶揽胜”系中国著名碑帖书法家郑世芬所书。迎门鲁迅先生花岗岩雕像系全市青年1986年捐款所建,园内有海豹池供观赏。该园赭红色礁石突兀嶙峋,形成天然丘壑,悬崖断岸,海浪搏击,景色蔚为壮观。园内道路依势而成,起伏自然,筑有泻水小桥,曲径通幽。伴以茂密的黑松林和凉亭、水族馆等建筑的点缀,形成一幅瑰丽的海滨风景图画,成为游人观潮、听涛、赏景、垂钓的理想地。“汇滨垂钓”30年代被誉为青岛十景之一。

    开放时间:旺季7:00-19:00;淡季7:30-18:00

    门票价格:免费

    客服方式:0532-82868471

    景区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