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青岛风光景点
八大关景区
2013、2014年世界杯帆船赛亚洲站2013-10-09 15:46:38

    八大关景区位于汇泉湾以东,浮山湾以西,北抵太平山南麓,南临太平湾。景区由八大关别墅区、太平角旅游度假区、太平角、汇泉角、岳阳路疗养区五大部分组成。八大关因有八条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街道(山海关、嘉峪关、武胜关、宁武关、居庸关、韶关、紫荆关、正阳关),故称 “八大关”,后增加函谷关、临淮关两条街道,仍沿用“八大关”称谓。

    八大关地势起伏,花木葱茏,空气清新,环境幽雅,有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美国、日 本、丹麦、西班牙、希腊等24个国家建筑风格的西式别墅及别致精巧的庭院绿地、花木繁茂的街道,是中外闻名的度假疗养胜地和风景游览区,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会”。

    新中国成立后,人民政府对八大关进行了修缮建设,增加了疗养度假区。党和国家领导人刘少奇、朱德、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等曾多次来八大关休养 度假和参加会议。著名科学家、劳动模范、战斗英雄、文学艺术家等来八大关疗养者更是不计其数,为八大关留下了许多趣事佳话。鉴于八大关别墅建筑的艺术价值和人文价值,山东省人民政府于1992年将八大关建筑群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青岛市民和游客将其评选为“青岛十大景观”之一。2001年列入第五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八大关优美的环境和风格绚丽多样的建筑不但吸引了广大游客,也吸引了影视界的目光,许多电影、电视剧选择八大关作为外景地。如著名电影 《劫后桃花》、《到自然去》、《第二个春天》、《冒名顶替》、《家务清官》、《13号魔窟》、《苗苗》等40多部影片以及《宋庆龄和她的姊妹们》、《第二次握手》、《革命军中马前卒》等50余部电视剧都将八大关作为外景拍摄地。此外,苏联、德国和日本等国外影视界也曾在此拍摄过外景。现在的很多歌星的 MTV外景也选在这里,比如叶倩文、林子祥的《选择》、《重逢》就是在八大关拍的外景。因此,八大关又有“天然影棚”之称。2005年11月,八大关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城区”之一。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价格:免费 

    景区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