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青岛风光景点
信号山
2013、2014年世界杯帆船赛亚洲站2013-10-09 15:55:36

    信号山位于龙山路16号甲,座落于青岛市著名的龙山地下商业城,地处:龙江路,龙华路,龙口路,龙山路,伏龙路等五条带龙字的道路之间,又叫五龙山。

    信号山是理想的沿海观景公园,是青岛市较高的临海山峰,山势峻峭,怪石嵯峨,有14条游览路。主要景点有:旋转观景楼、六角亭、玉兰亭、休息长廊、拱桥、连心桥、石鹰观海、五龙潭、流岩飞瀑等景点,这些景点高低起伏,错落有致,构成一幅优美、恬静、鸟语花香的园林景观。

    旧时信号山一年中有两个时节人流最多,一是“端午节”,人们清晨相约上山采艾蒿,俗称“拉露水”,带回家中祈求一年无病无灾,平安无事;二是“重阳节”,即农历九月九登高,因时值初秋,天高气爽,该地又是市内制高点,环顾岛城为最佳地点,故有此一说。

    信号山的设计别具匠心,特别是山顶上三个不同高度的红色圆顶蘑菇楼。它寓言我国古代用于传递信号的三支红色火炬。圆内观景楼,五层设有旋转观景音乐茶座,备有各种食品、饮料及各种工艺品,可容纳80余人同时观景,20分钟旋转一圈。晴天之时,登上旋转观景楼,青岛的全貌及汇泉湾的美景尽收眼底。美丽的栈桥、小青岛与碧蓝的大海交相辉映,岛城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光水色在这里可以一览无余。

    景区级别:AAA

    开放时间:7:00-18:30

    门票价格:淡季13元 旺季15元

    客服方式:0532-82798055

    投诉电话:0532-82798055

    景区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龙山路16号甲;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