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交流
探索创新做大做强帆船运动产业
青岛帆船网 2014-04-08 10:38:12 青岛日报

    与克利伯的长期合作,让我们有机会深度接触这一赛事的运作模式。通过学习借鉴它的优势,利于我们探索和创新适合青岛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创立自主品牌赛事。

    对于青岛来说,帆船运动是新兴的产业,我们需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帆船运动、接触帆船运动。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提升“帆船之都”城市文化品牌的影响力,是挑战也是机遇。

    在我看来,发展帆船运动产业不仅仅是为了产业自身,它也是一个载体,既能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又能助力蓝色经济、促进蓝色产业升级。做强帆船运动经济,更能带动文化、旅游、商贸、会展等产业的全面融合。青岛发展帆船产业的优势在于:它是中国开展帆船运动较早的城市,而且无论在场地、设施等硬件方面,还是人才、组织构架等软件方面,都有坚实的基础。同样的,青岛船艇制造业的成绩也不俗,青岛有二三十家船艇制造企业,新款克利伯大帆船就是青岛制造的。此外,参加克利伯的青岛籍船员们,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青岛人的品质精神和青岛的城市精神。这种精神的影响力不容小觑,它体现着城市的核心价值。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青岛的帆船产业不仅会对这座城市、对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还会给国际帆船界留下浓重的一笔。

    青岛帆船运动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虽然我们青岛已经走在全国的前列,但毕竟还是在发展的路上。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将继续通过健全帆船运动社会体育组织网络、推广普及帆船运动、开展与国内外帆船组织的交流与合作、组织承办帆船体育赛事节庆活动等措施,让“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更加名副其实。力争做强帆船运动经济,让帆船运动产业助力青岛蓝色经济发展、促进青岛蓝色产业升级。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