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交流
高端国际化合作对城市影响深远
青岛帆船网 2014-04-08 10:38:51 青岛日报

    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曾深度参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很多人都是这10年“牵手”的见证者。可以说,青岛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合作,真正体现了高端国际化的合作对一个城市的影响。它对这个城市的品牌打造、产业发展、国际知名度的提升,以及专业人才的培养,都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青岛有幸成为奥帆城市。市委市政府借助奥帆赛的筹备提出了打造“帆船之都”。当时青岛正在积极营造帆船文化氛围,克利伯的首次到来可以说是锦上添花。10年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见证了青岛帆船运动从“奥运时代”过渡到“后奥运时代”的发展过程,也践行了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打造过程。

    应该说,克利伯是青岛打造“帆船之都”非常好的平台。“青岛号”参加的每个赛段、停靠的每个赛站,都得到BBC、美联社、法新社等几十家高端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它们将中国青岛传播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力地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克利伯连续10年落户青岛、“青岛号”以一个城市的命名进行5次环球航海,据我所知这在中国,甚至是在亚洲也都是唯一的。这也恰恰体现了我们青岛打造“帆船之都”的决心和信心。今年的两会上,我市提出了青岛要进一步提升 “帆船之都”的城市品牌影响力,为青岛帆船运动的普及、帆船产业的发展再添信心和动力。

    克利伯是落户青岛的第一个著名国际帆船赛事,同时青岛也是克利伯最长久的竞赛合作伙伴之一。克利伯之后,青岛承办了包括世界杯帆船赛在内的众多国际重大帆船赛事,并使这些著名赛事贯穿全年。同时,青岛青少年帆船运动的普及,也得到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联和世界帆船界的高度赞赏和评价。

    青岛与克利伯10年合作的成果还体现在青岛帆船产业方面。本届克利伯大帆船是青岛生产的。它给船员们带来全新体验,同时打破了克利伯的速度纪录。这是克利伯船员的骄傲,也是青岛的骄傲,它标志着青岛大帆船的建造水平达到国际赛事标准。同时也意味着,无论哪支船队最终获胜,都是属于青岛的胜利。长达10年的合作里,我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绩。当然,这条路还很长,我们希望双方的合作会更长。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