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交流
推动帆船运动在青岛普及与开展
青岛帆船网 2014-04-08 10:40:27 青岛日报

    2005年9月17日,2005-200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青岛”号大帆船命名仪式在英国著名港口城市利物浦隆重举行,这是青岛首次与这项国际知名赛事结缘。彼时,正在筹办2008奥帆赛的青岛尚未在国际帆船界叫响自己朗朗上口的名字,而克利伯在中国的品牌认知度也非常有限。

    如今,帆船运动的普及程度和群众基础正在不断提升,“帆船之都”的金字招牌,已然闪闪发亮。与之相对应的,是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知晓、了解乃至以不同方式参与到克利伯及其相关活动中。克利伯给青岛带来了什么?我们可以从不同角度探求多种答案。

    克利伯在青岛弘扬奥运精神、传承奥运遗产、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08奥帆赛前,青岛承办了两届克利伯,积累了宝贵的办赛经验。奥帆赛后,青岛又承办了三届克利伯,办赛水平得到英方组委会、参赛船员等各方的一致好评。得益于不断丰富的办赛经验和世所公认的办赛水平,青岛在2008奥帆赛后先后吸引沃尔沃、国际极限、世界杯等国际顶级帆船赛事纷至沓来,在国际帆船界声誉日隆。在2008奥帆赛后创办了涵盖“五赛一营”的青岛国际帆船周、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等自主品牌帆船赛事和节庆活动,其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

    克利伯提升了青岛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每届克利伯,都会在全球10余座港口城市停靠。以“青岛”命名的克利伯大帆船,好比一位形象大使,把青岛的美名带到世界各地。而来自世界各地的船员在青岛休整,亲身领略这座城市的热情好客和旖旎风光,也会使青岛在口口相传中声名远播。在克利伯长达20年的历史中,纽约、伦敦、利物浦、爱丁堡、新加坡、香港等世界名城,均曾以命名克利伯大帆船、组队征战克利伯的方式宣传推介自我。通过克利伯,青岛与这些世界名城同台共舞,深化了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

    克利伯推动了帆船运动在青岛的普及与开展。与其他登陆青岛的国际重大帆船赛事相比,主要面向帆船业余爱好者的克利伯无疑更接地气,也因此更具人气。到奥帆中心欢迎和欢送克利伯大帆船,已成为不少青岛市民领略帆船运动魅力的主要方式。克利伯青岛站期间,我市会举办“克利伯船员进家庭”、“克利伯船员进学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帆船爱好者登上克利伯大帆船一探究竟,在搭建中西方文化交流平台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与帆船运动亲密接触的机会。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