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第六人选拔结束
青岛帆船网 2014-04-28 14:00:45 

   

    昨日,2014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第六人”选拔活动体能测试在青岛市军体校和四方实验小学顺利完成。本次第六人招募启事发出后,国内外帆船运动爱好者反响强烈,纷纷致电组委会询问活动细节。据介绍,报名选手大部分来自青岛,部分来自其他沿海城市和内陆城市;绝大多数人员能与外籍人士熟练交流;部分人员曾参加过国内外帆船赛事和体验过帆船运动。

    创办于2007年的国际极限赛,是惊险和刺激、智慧和能力、体育和娱乐的高度结合,最快航行时速可达75公里,被誉为‘海上F1’。鉴于极限帆船系列赛比赛惊险、刺激,要求体验人员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较强的身体平衡能力。因此组委会在选拔过程中推出有针对性的测试项目,重点甄别报名人员是否符合赛事体验要求。上午,“第六人”选拔体能测试分别在市军体校和四方实验小学操场举行。上午9时,选手们集中在军体校报到,分别进行男女100米静水游泳(不限泳姿)测试。体能测试包括男子1000米和女子600米中长跑测试,蒙眼左右腿独立站立测试两个项目。1000米和600米主要测试选手的耐力。蒙眼左右腿独立站立主要测试平衡能力。

    据悉,2014年5月1日至4日,国际帆联四项特别赛事之一的国际极限帆船赛将再度登陆岛城。此次比赛船只采用专门设计的双体帆船,每艘船除专业选手外,还有1名业余选手作为辅助船员同船出赛,进行压舷等工作,即为此次选拔的“第六人”。为提高赛事参与性与观赏性、推动帆船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促进社会各界人士对帆船运动的了解和喜爱,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组委会特别面向社会公开选拔20人作为船队“第六人”参加比赛。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