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第五届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在青开幕
青岛帆船网 2014-04-28 16:06:19 青岛晚报

    这几天,岛城春雨不断,而在奥帆中心附近的海域上,第五届好事中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的比拼并没有因此而间断,51艘参赛船、320名运动员,在雨中扬帆竞速。

    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创办于2010年,赛事英文简称CCOR,自2013年开始正式命名为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该赛事每年一届,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计划内在华国际赛事和国际帆联年度赛历赛事,也是目前国内获得国际帆联认可的两大自创品牌帆船赛事之一。

    4月26日晚,奥帆中心上演了精心策划、别具一格的开幕式,包括青岛籍职业航海家郭川在内的诸位嘉宾,共同启动第五届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本次赛事设置三个比赛日,到4月29日落幕。比赛采用航线赛和长距离赛两种竞赛模式,共设FE-26级、Soto27级、博纳多First 40级、飞虎FT10级和公开级帆船五个级别。参赛船达51条,运动员共320人,创历届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参赛规模之最。

    昨天是赛事首个比赛日,就遭遇下雨天气。其实赛前三天,组委会已经从天气预报中得知午后会有降雨,根据天气预报,当天风力达到5-6级,事实上这是非常适合帆船比赛的风速。帆船赛本身并不怕下雨,相反,对运动员和帆友来说,风雨中扬帆竞逐更能领略和展现帆船比赛中与风浪搏击的勇气和独特魅力。于是,昨天上午,51艘参赛船不畏风雨,按时出航,比拼正式拉开帷幕。职业航海家郭川更是亲自驾驶帆船带领招募的市民代表零距离观看并解说比赛,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