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普及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普及>
2013极限帆船赛青岛站参赛船队介绍
青岛帆船网 2014-04-29 15:56:53 青岛晚报

    5月1日至4日,第四次登陆青岛的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将在奥帆中心拉开战幕,彩帆随风飘扬,大船逐浪而行,惊险刺激的场面会让岛城市民再度感受“海上F1”的精彩。今年的赛事,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12支正式船队,70余名顶级帆船运动员参赛,参赛船队和参赛人数均是历届极限帆船赛青岛站最多的一次。

    国际极限帆船赛事顶尖帆船选手的竞技舞台,来到青岛的这些运动员,累计参加过37项奥运会比赛项目、55次美洲杯比赛、108场次世锦赛,有13位参赛选手曾获得奥运会比赛金牌,有16位参赛选手曾赢得108个世锦赛奖项。大战在即,先感受一下参赛船队和参赛船员的风采吧。 

    瑞士阿灵基队

    阿灵基帆船队国际帆船届的知名船队,他们是首个夺得美洲杯帆船赛冠军并成功卫冕的欧洲队伍。这支船队多次参加极限帆船赛,并在去年获得总成绩榜的亚军。在本赛季的总成绩榜上,阿灵基队暂列第二名。船长/舵手:摩根·拉尔森(美国)

    作为阿灵基队的船长,摩根·拉尔森拥有众多头衔,包括四届美洲杯冠军、三届马克西世锦赛冠军,以及2012年和2013两届极限帆船赛亚军。 2014年,摩根·拉尔森会全力以赴带领阿灵基队向冠军冲刺。战术师:安娜·图尼克利夫(美国)主帆调帆手:皮埃尔·伊夫·约兰德(瑞士)前帆调帆手:奈尔斯·弗雷(瑞士)前帆手:伊夫·迪特里(瑞士)

    新西兰酋长队

    这支具有传奇色彩的美洲杯劲旅阵容非常强大,颇具实力。特别是在青岛站的比赛中,奥运会银牌得主彼得·柏灵将负责掌舵,他在2013年的极限帆船赛中曾代表韩国队参加青岛站的比拼。本赛季的总成绩榜上,酋长队暂列第三名。船长:彼得·柏灵(新西兰)

    23岁的彼得·柏灵是本赛季12支船队中最年轻的。虽然年纪不大,但是这个来自新西兰的后起之秀已经在世界帆船界占得了一席之地,他曾参加两届奥运会,并且夺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银牌。柏灵在今年的极限帆船赛中和美洲杯冠军迪恩·巴克交替担任酋长队船长一职。主帆调帆手:格伦·阿什比(澳大利亚)前帆调帆手:布莱尔·图克 (新西兰)前帆手:杰瑞米·洛马斯(新西兰)替补船员:埃德温·德拉特(新西兰)

    澳大利亚盖克品达队

    盖克品达队也是国际极限帆船赛的一支老牌强队,在2012赛季,他们曾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去年的比赛,船队以新人为主,依然表现不俗。今年,他们除了船长是场地赛新秀,其他人都参加过美洲杯或者极限帆船赛的比拼。本赛季的总成绩榜上,盖克品达队暂列第十一名。船长:大卫·吉尔莫(澳大利亚)

    大卫·吉尔莫是澳大利亚航海明星彼得·吉尔莫的儿子,作为最年轻的拥有Al-pari世界大赛参赛资格的船长,大卫·吉尔莫将在极限帆船赛青岛站中领导盖克品达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比赛同样也是大卫·吉尔莫在帆船场地赛的首秀。主帆调帆手:山姆·牛顿(澳大利亚)前帆调帆手:特洛伊·听迪欧 (澳大利亚)前帆手:艾德·史密斯(澳大利亚)/亚历·萨欧斯(澳大利亚)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队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队是今年新加盟国际极限帆船赛的船队,在青岛站比赛当然也是头一次。船长由俄罗斯的奥运会激光级帆船手担任,队员主要来自英国,都是非常有经验的极限帆船赛队员。本赛季的总成绩榜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队暂列第七名。船长:伊戈尔·理索文科(俄罗斯)

    伊戈尔·理索文科是俄罗斯的激光级帆船赛全国冠军,并代表俄罗斯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伊戈尔同时还有驾驭RC44级帆船的经验。舵手:保罗·坎贝尔·詹姆斯(英国)主帆调帆手:阿利斯泰尔·理查森(英国)前帆调帆手:皮特·卡明(英国)前帆手:阿列克·谢科夫迪(俄罗斯)

    法国安盟帆船队

    法国安盟帆船队也是第一次来到青岛参赛,这支队伍星光熠熠,队员各个都是世界帆船名手,比如他们的船长弗兰克·卡玛斯,刚刚从最近一季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上获奖归来。本赛季的总成绩榜上,安盟帆船队暂列第五名。船长:弗兰克·卡玛斯(法国)

    弗兰克·卡玛斯几乎获得过所有世界主要帆船赛事的单人和团体赛的奖项,包括朗姆赛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走过JacqueVabre航线,保持着横渡大西洋的纪录,也赢得过凡尔纳杯。不久前,他还宣布将参加2016年在里约举行的Nacra 17帆船赛。战术师:苏菲·蒂尔凯姆(法国)主帆调帆手:唐基·卡瑞欧(法国)前帆调帆手:蒂埃里·弗彻尔(法国)前帆手:德万·乐·碧汉(法国)

    英国摩根大通队

    英国摩根大通队同样是名将云集,这支船队可以称得上所有12支参赛船队中,最具奥运色彩的队伍,因为他们的阵容中,包括了三名奥运会帆船比赛金牌获得者。本赛季的总成绩榜上,英国摩根大通队暂列第九名。船长:本·安斯利(英国)

    本·安斯利是奥运帆船赛的大名人,曾先后四次登上奥运会的冠军或亚军领奖台,他骄人的个人履历中还包括第34届美洲杯冠军,以及11次世锦赛冠军,9次欧锦赛冠军,还曾4次获得国际帆船联合会年度国际水手奖。战术师:尼克·赫顿(英国)主帆调帆手:保罗·古迪逊(英国)前帆调帆手:皮帕·威尔逊 (英国)前帆手:马特·康威尔(英国)

    阿曼航空帆船队

    阿曼航空队是由阿曼帆船管理的两支帆船队之一,目标是在阿曼推广发展帆船运动。 2011年的青岛站比赛中,曾经因为风力太大,出现过一个比赛日中连续翻了四艘船的纪录,其中就包括阿曼航空队。在本赛季的总成绩榜上,阿曼航空队暂列第十名。船长:罗布·格林哈尔希(英国)

    作为2007年第一届极限帆船系列赛的冠军得主,罗布·格林哈尔希在2013年又受邀成为阿曼航空队的船长。相信有了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船长带领,阿曼航空队会在本赛季创造理想的成绩。主帆调帆手:凯尔·兰福德(澳大利亚)前帆调帆手:汤姆·约翰逊(澳大利亚)前帆手:哈希姆·阿尔·瑞史地(阿曼)/穆萨布·阿尔·哈迪(阿曼)

    瑞士锐挺队

    瑞士锐挺队对于很多关注极限帆船赛的青岛帆船爱好者来说,也是一直新鲜的船队。本赛季是瑞士锐挺队第二年参赛,他们拥有成熟的多体帆船背景,曾在2012年帆船锦标赛D35级别的比赛中称霸。在本赛季的总成绩榜上,瑞士锐挺队暂列第四名。船长:杰罗姆·克勒克(瑞士)

    作为船长和船队总监,杰罗姆·克勒克带领着他的团队在2012年的帆船锦标赛中获得了D35级别的冠军,那时他们组队仅仅两年。如今杰罗姆·克勒克又带领着他的船队来到极限40帆船赛的赛场,同样期待好成绩。舵手:阿尔诺·皮萨弱法斯(瑞士)战术师:丹尼斯·吉拉尔代(瑞士)前帆调帆手:布莱恩·麦绰斯(瑞士)前帆手:蒂埃里·瓦斯姆(瑞士)

    奥地利红牛帆船队

    红牛帆船队由奥地利的两届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哈加拉和史坦纳彻携手带领,这支船队在比赛中以作风强硬著称,曾经在2013赛季获得第三名,本赛季,他们的目标就是再度登上领奖台。在本赛季的总成绩榜上,红牛帆船队暂列第六名。船长:罗曼·哈加拉(奥地利)

    罗曼·哈加拉参加过6届奥运会,分别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托纳多级的金牌,并且在1999年获得世锦赛托纳多级冠军。在2013年的极限帆船系列赛中,他带领船队夺得了季军。战术师:汉斯·彼德·史坦纳彻(奥地利)多位替补:斯图尔特·多德森(新西兰)主帆调帆手:马克·巴尔克里(英国)前帆手:尼克·布莱克曼(新西兰)

    丹麦SAP极限帆船队

    这个赛季,是丹麦SAP极限帆船队第三个赛季参加比赛了,该船队有两名船长,在12支船队当中也是唯一的。去年的比赛,他们获得了第四名,今年,船队的目标自然是前三名。在本赛季的总成绩榜上,SAP极限帆船队暂列第八名。船长:杰斯·格兰姆·汉森/拉斯姆斯·勒·科斯特纳(丹麦)

    这是唯一的一只拥有两名船长的队伍。杰斯是来自拉丁船长队的水手,曾赢得过美洲杯,并且多次夺得世界帆船竞技赛的冠军。 2013年杰斯获得了极限帆船系列赛的第四名,拉斯姆斯曾获得过世界帆船竞技赛冠军、美洲杯冠军,并参加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舵手:杰斯·格兰姆·汉森(丹麦)战术师:拉斯穆斯·科斯特纳(丹麦)调帆手:蒂埃里·都拉得(法国)/彼得·威布尔(丹麦)前帆手:尼克莱·赛赫斯特(丹麦)

    阿曼浪潮马斯喀特队

    阿曼浪潮马斯喀特队是安曼帆船管理的两支队伍之一,他们是目前极限帆船赛的最强者,在2012赛季和2013赛季,浪潮马斯喀特队均获得了当赛季的冠军。2014赛季,他们自然是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在本赛季的总成绩榜上,浪潮马斯喀特队暂列第一名。船长:里·米克兰(英国)

    里·米克兰是英国顶级多体船水手之一,参加过历届极限帆船赛,参加了 2004年和 20 08年的奥运会帆船赛,是2004年和2008年的托纳多级世锦赛冠军,两次参加美洲杯帆船赛,世界帆船对抗赛冠军,悉尼—霍巴特帆船赛冠军。战术师:莎拉·艾顿(英国)主帆调帆手:彼德·格林海夫(英国)前帆调帆手:金利·富勒(新西兰)前帆手:纳赛尔·阿尔·玛莎瑞(阿曼)

    中国极限青岛队

    中国极限青岛队是青岛站赛事的特邀船队,过去的两个赛季的青岛站,中国之队的参赛,都曾引发很大关注。本赛季,这支冠名“青岛”的队伍,更加本土化,也注定会更为引人关注。船队阵容当中,有两名中国本土的选手刘学和张毅然,都代表中国之队参加了2013年极限帆船赛青岛站的比拼。船长/舵手:米奇·布斯(澳大利亚)

    米奇·布斯是澳大利亚航海的传奇人物,是极限帆船赛所使用的极限40帆船的设计者之一。他曾经获得过2枚奥运会奖牌、11个世锦赛冠军及美洲杯冠军,同时以船长身份参加了2010皇家大洋艇俱乐部极限40帆船赛,并以中国队船长的身份参加了2013年极限帆船系列赛。船员:尼克·莫洛尼(澳大利亚)船员:刘学(中国)船员:张翌然(中国)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