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极限帆船赛青岛站明揭幕
青岛帆船网 2014-04-30 10:53:04 青岛日报

    5月1日至4日,素有 “海上F1”之称的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将第四度登陆岛城,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船队将在浮山湾上一较高下。作为国际帆联四大特别赛事之一,本项赛事向来能吸引全球最顶尖的航海高手参与,此番来青的70余名选手中,就不乏美洲杯帆船赛冠军和奥运冠军,其中的7名奥运冠军,总共拿到过13枚奥运金牌。

    这7名奥运冠军中,最大牌的当属摩根大通队的船长本·安斯利,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安斯利勇夺芬兰人级冠军,从而成就在连续四届奥运会上摘得帆船金牌的伟业。而此前,初出茅庐的安斯利还曾在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斩获银牌。去年9月,身为战术师的安斯利运筹帷幄,帮助美国甲骨文队在1:8遥遥落后的情况下连赢8场,实现不可思议的惊天逆转,赢得第34届美洲杯帆船赛冠军。安斯利曾多次造访青岛,除摘得2008奥帆赛金牌外,他还获得过2006、2007两届青岛国际帆船赛冠军。此番故地重游,其麾下还有保罗·古迪森、皮帕·威尔逊两名2008奥帆赛金牌得主。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极限帆船赛不乏女选手的参与,像上面提到的威尔逊,就是女中豪杰。而浪潮马斯喀特队的战术师莎拉·艾顿,是威尔逊的好姐妹,两人曾与萨拉·韦伯合力获得2008奥帆赛英凌级冠军,而在2004雅典奥运会上,艾顿也蟾宫折桂。此外,阿灵基队的战术师安娜·特尼克里菲曾在2008奥帆赛上力克徐莉佳等高手,摘得激光镭迪尔级金牌。

    12支参赛船队中,最具人气的当属青岛之队。青岛之队的澳大利亚籍船长米奇·布斯荣誉等身,曾获得美洲杯帆船赛冠军,并坐拥两枚奥运奖牌和11枚世锦赛金牌。去年,布斯便曾率领青岛之队主场作战,两名青岛小伙刘学和张翌然将充当其左膀右臂。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