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青岛之队首秀极限赛场
青岛帆船网 2014-05-03 12:07:37 青岛晚报

    参加国际极限帆船赛青岛站的12支船队中,最受关注的是哪支队伍?不是履历辉煌实力雄厚的阿灵基队,不是连续两届冠军浪潮马斯喀特队,也不是四届奥运会冠军压阵的摩根大通队,而是极限青岛之队。冠以青岛之名,有两名青岛籍选手,在青岛参赛,自然收获了最多的掌声和喝彩,而他们的表现,也足以匹配这些掌声和喝彩。

    青岛站比赛昨天在浮山湾结束了第二竞赛日争夺。这两天,在奥帆中心的观赛大坝上,有主持人现场为市民解说极限帆船赛,每当提到极限青岛之队,总能得到最多的掌声。极限青岛之队是青岛站的特邀参赛队伍,这是该队首次亮相极限帆船赛赛场。对于极限帆船赛来说,极限青岛之队是一支有些特别的队伍。根据这项赛事的惯例,他们会在每一站邀请与当地有特殊联系的船队参赛。熟悉这项赛事的市民会知道,过去两个赛季的青岛站,都是中国之队作为特邀船队参赛。相比之下,本赛季极限青岛之队的出现,无疑让“本土味”更加浓厚。

    极限青岛之队的五名船员中,有两名是中国人,分别是担任战术师的张翌然和担任主帆调帆手的刘学,他们俩都是青岛人,去年的极限帆船赛青岛站,他们也曾随中国之队征战。两个小伙子都是“90后”,不过他们身边有一位经验丰富的船长,就是澳大利亚人米奇·布斯,他也是去年那支中国之队的船长。米奇·布斯曾获得2枚奥运会奖牌和11个世锦赛冠军,可谓经验丰富,而且还是极限40帆船的设计者之一。

    过去的两个比赛日,极限青岛之队的表现相当出色。首个比赛日,他们获得第三名;昨天的比赛,他们又排名第五。对于一支临时组建的特邀船队来说,这样的好成绩有些出人意料。 “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在家门口连续参加这样级别的赛事,作为青岛人觉得很自豪。 ”青岛籍船员刘学表示,虽然只进行了两天的比赛,但已经感觉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能够从中积累更多的经验。 ”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