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帆船赛事
极限第三竞赛日阿灵基队继续领跑
青岛帆船网 2014-05-04 10:32:04 青岛日报

    为期4天的2014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双星名人杯”比赛昨天傍晚在浮山湾结束第三竞赛日争夺。22轮战罢,两支来自瑞士的船队在积分榜上交相辉映,阿灵基队以133分高居榜首,锐挺队以123分位列次席,来自阿曼的马斯喀特浪潮队则以121分暂居第三。前两个竞赛日表现不俗的青岛之队昨天表现惨淡,仅在8轮比赛中拿到16分,排名由此前的第五名骤降至第11名。

    昨天共进行了8轮比赛,前两个竞赛日威风八面的阿灵基队昨天状态一般,最好成绩不过是两个第三,但凭借此前积累的巨大优势,他们依然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锐挺队昨天异军突起,拿到一个第一、两个第二、一个第三和两个第四,排名因此扶摇直上,攀升至积分榜次席。马斯喀特浪潮队虽拿到两个第一,但其他6轮的最好成绩不过是第五名,排名因此由第二降至第三。

    青岛之队堪称前两个竞赛日的最大发现,首日战罢,青岛之队高居第三,次日结束,这支临时组建的船队还位列第五。然而昨天,主场作战的青岛之队褪去神奇,成为当日得分最少的船队,排名因此而急剧下滑。虽然本队的表现大起大落,青岛之队的两名青岛小伙刘学和张翌然仍在上岸后展现出灿烂的笑容。“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我看重的是能获得与国际顶尖航海高手同场竞技的机会,在实战中向他们学习。”刘学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这是素有“海上F1”之称的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第四度登陆岛城,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船队连日来在浮山湾上追风逐浪。作为国际帆联四大特别赛事之一,本项赛事向来能吸引全球最顶尖的航海高手参与,此番来青的70余名选手中,就不乏美洲杯帆船赛冠军和奥运冠军,其中的7名奥运冠军,总共拿到过13枚奥运金牌。

    今天,本届赛事将落下帷幕,从目前的形势看,除了积分榜前三名阿灵基队、锐挺队和马斯喀特浪潮队,比马斯喀特队少1分的新西兰酋长队也有机会争夺青岛站冠军。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青岛市体育总会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